新港|新港鴨肉羹・奉天宮廟口必吃美食

大火爆香鴨肉絲,加入筍絲及鴨骨高湯炒煮,再與五印醋交織出甜酸濃郁的饞人滋味,「新港鴨肉羹」(新港生炒鴨肉羹)僅靠單一小吃稱霸「新港奉天宮」廟前大街,飄香超過半世紀!那鍋氣燻滿整碗鴨肉羹,每勺滿料、口口濃香,讓人總想接連吃上兩三份!是絕對不可錯過的奉天宮廟口必吃美食。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

新港美食小吃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新港生炒鴨肉羹)算是與新港劃上等號的經典小吃,店舖位於奉天宮廟前大街上,早期可是在廟口擺攤起家的。創立於1966年,第一代老闆原是以辦桌外燴為業,市道不好時為了增加收入改作羹類小吃,有同樣相似情節的店家,在中南部地區還真不少,而這些似乎成了在地老字號且具人氣的飲食店,像嘉義市有黑人魯熟肉;北港有四川魷魚羹

鴨肉羹位於奉天大樓一樓處,距離奉天宮約200公尺,一旁新港肉粽秀新港古早味炸物皆是人氣還不錯的鄰居們,由於鴨肉羹僅單賣一味,不少客人會再去粽子攤及炸物那兒端點小食做搭配,只要用餐後將端來的碗盤回歸原始店家,不造成困擾即可(以現場規定為主)。

新港鴨肉羹

一直以來只賣一款「生炒鴨肉羹」,不管內用或外帶皆須先排隊,所以先佔位子是沒用的唷。(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

生炒鴨肉羹」以大火爆香炒鴨肉絲再加五印醋、糖、鴨骨高湯炒煮;另一邊煮筍絲除苦味,再與鴨肉絲結合,最後用蕃薯粉勾芡,濃縮了食材的鮮味及香氣,味濃料豐。

雖然不大碗但滿滿是料(但不少網友笑稱是筍絲羹),嚐來羹湯帶甜味,有南部特色的甜、筍絲甜,隱約伴隨五印醋的醋香,鍋氣瀰漫,裡頭筍絲鴨肉絲頗多,鴨肉不會韌,添點醋與辣椒粉更好吃,喜歡!黑桃偶爾經過新港便會來解饞,而現在店家也做起宅配服務了。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

 

新港肉粽秀 順道一起吃

肉粽秀有三款粽子,桃除了有蛋黃的不吃,大多點「花生粽子」或包有香菇滷肉的。粽子有粽葉的香氣,整體口感不油膩,米飯Q黏,純花生粽嚐來素雅,還O.K

新港鴨肉羹

碗粿」清香爽口,口感Q彈,滋味不錯。

新港鴨肉羹

蚵嗲」味道還算清爽,有蔬菜的脆甜,少量蚵仔與肉絲在其中,這天吃來不太酥脆、不燙,黑桃一入口便有默契覺得桃園八德的第一家蚵嗲明顯勝出,但新港這兒價格便宜。
網路上推薦的炸蔥枝、豆腐角下次有機會再嚐嚐~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樓17號(看地圖)
電話:05-3747950
夏天營業時間:08:00-19:00
冬天營業時間:08:00-18:30
FB:新港生炒鴨肉羹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