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裕珍餅舖・以歲月烘烤的台式小西點(中西區)

老手藝、舊時光,柯炳章師傅數十年如一日每日手工製作台式小西點,尋常但已不多見的古早味餅乾和點心在「新裕珍餅舖」還能找到!將人生拌進麵粉裡、用60年歲月的爐火烘烤,每個僅有一口大的西點、台式馬卡龍,像是在指尖上的香甜寶石般,閃耀出時空推移的畫面,吃一口甜在味蕾,兒時記憶湧上心頭,彷彿透過它們溫習過往的美好。

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

台南懷舊伴手禮 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以懷舊台式小西點聞名,是經營一甲子的老餅舖,雖然在有許多百年老店的台南裡不算是特別資深,但那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的舊況味特別值得讓人回味,老派總是有踏實又迷人之感。

新裕珍在哪裡?中西區靠近吳園鶯料理那一帶,對面就是「再發號百年肉粽」,低調的門面若不注意的話,是很容易錯過的。

新裕珍餅舖

來到新裕珍肯定要抬頭看一下像是匾額的老招牌,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只有五碼電話號碼「20420」的數字組。
新裕珍的老闆,也是店內的烘焙師傅,柯炳章先生已是老爺爺的年紀,少年時曾在萬川餅鋪工作,後來至台北學藝,除了小西點外,其實還會製作漢餅、麵包,只是年紀大了,所以才收斂產品線,專精在小點心方面,而因媒體報導加上懷舊潮流風行,成為外來遊客會特別朝聖的餅店。

新裕珍餅舖

玻璃櫥窗裡的小西點堆疊的整齊有致,在桃眼裡它們彷彿是精品般的點心,乾淨的感覺從裡到外,第一時間就博得好感了!入店時,有見到婆婆在房子的後方工作著,恬靜又富意境的畫面實在好想記錄起來,詢問顧店的阿姨是否能拍?阿姨說不能拍婆婆。

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

早期喜餅鐵盒裡的果醬餅乾、只有老店才有機會出現的一口酥、椰子球等,全是古早時期的西餅點心,桃的阿姨曾經開過傳統麵包店,記得幼兒時就吃過這小小一塊包著紅豆餡的小東西了,每次看到一口酥便想起過去阿姨疼惜外甥女的心意。
櫃子裡的西點則是秤重賣,可以混搭,有起司餅乾、果醬餅乾、椰子球、一口酥等。

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

最受歡迎的商品是台式馬卡龍,也稱福臨甲、牛粒,店家已裝袋包妥,採一包包出售,台式馬卡龍個頭如五十元銅板大,表層薄酥香甜,再夾上奶油,鬆香好入口,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

一口酥也稱阿摩羅,共有三種口味:紅豆、綠豆、芋頭,個人特別愛紅豆口味,傳統糕餅的香氣搭配微甜豆餡,配茶吃超棒。

新裕珍餅舖

不一樣的甜甜圈,是什麼滋味?親自來一趟就能知道 : )

新裕珍餅舖

 

新裕珍餅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號(看地圖)
電話:06-2220420
營業時間:09:00-19:00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