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宏炒米苔目涼肉圓(原文化路米苔目)‧阿爸稱讚厚呷滋味

醬油香摻著肉絲與鍋炒氣味,全都緊裹在一條條滑溜Q彈的米苔目上,如此樸實平凡,卻擄獲人心!嘉義市國華街是一條可找到不少在地老滋味的街道,當個吃貨一定要來此範圍收集嘉義小吃,其一就是低調的國華街炒米苔目阿宏炒米苔目涼肉圓」。

原文化路米苔目

原文化路米苔目

嘉義國華街美食 阿宏炒米苔目涼肉圓

黑桃最早知道這間「阿宏炒米苔目涼肉圓」是黑爸推薦的!一直深深記得黑爸嘴裡報出的嘉義美食情報,直到真正親口嚐到時大概已經距離好長一段時間(應該是超過一年以上),主因是若晚間晚一點點到達,只能看到收攤景象!當時黑爸也沒說店名,只說了「國華街炒米苔目」。

原文化路米苔目

阿宏炒米苔目涼肉圓目前店址是遷移過後的位置,在網路上查詢資料說明是由文化路搬過來的店,因此店招有標示「原文化路米苔目」,是嘉義營業超過40年以上的老店(1968)。

原文化路米苔目

原文化路米苔目

原文化路米苔目

店家提供的餐點選擇很簡單,僅有湯類、麵食和小菜共數款而已,最熱門即是炒米苔目涼肉圓。「涼肉圓」只有在夏季供應,過去米苔目是在冬季賣,現在則是常態提供,兩款熱門小吃銷售速度很快,若沒趕在白天營業時吃到,等到下班再過去很容易撲空。(實際菜色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原文化路米苔目

雲林嘉義有不少小吃店都會提供免費的柴魚湯,這裡也有!黑桃發現這間跟附近的「國華街無名米糕」會使用柴魚湯當湯底,做成其他如貢丸湯蛋花湯之類。

原文化路米苔目

炒米苔目」登場時嗅到一股暖暖帶著鍋炒香氣,不是鑊氣那種。
米苔目本體嚐來滑溜有彈性,因此比較適合以湯匙勺著吃,裡頭混合少許高麗菜絲、肉絲、韭菜,味道呈現醬香、菜甜味、肉絲香,非常涮嘴好吃,想吃兩盤呀!

原文化路米苔目

原文化路米苔目

這天沒遇到「涼肉圓」,改點「泰式麻辣乾拌麵」。
乾拌麵選用的麵條是手工拉麵,口感很Q彈,拌入混合酸甜滋味的辣肉醬,整體夠味卻又爽口,蠻喜歡的。

原文化路米苔目

原文化路米苔目

原文化路米苔目

 

-最終餐點/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阿宏炒米苔目涼肉圓(原文化路米苔目)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78號
電話:05-2255870;0921-555135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依照店家現場公佈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