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河南砂鍋手工扯麵‧亮眼西紅柿雞蛋鍋麵

三峽美食/三峽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平淡樸實的番茄蔬菜湯與煎蛋,經過巧手廚藝變身超亮眼砂鍋麵,扯著源自河南家鄉手工麵條,製作出一碗碗牛肉麵、炸醬麵、番茄蛋麵等,引食客們紛紛進店大快朵頤一番。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三峽老街週邊有兩間人氣很旺的麵店,一是「海爺紅油皮蛋四號乾麵店」,另一為「河南砂鍋手工扯麵」,恰巧都在光明路上。「河南砂鍋手工扯麵」店外觀看起來普通,不過用餐時間人潮不間斷,光是平日生意就很好。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用餐環境算是不太優的,但生意太好也沒機會挑位子。外帶嗎?招牌推薦「番茄蛋麵」若能在現場搭配砂鍋享用,效果與味道應該都會比較好。空間擠滿用餐客人,拍張放在角落的小菜空間。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餐點項目主要為麵食,以扯麵為特色,招牌推薦有番茄蛋麵、清燉番茄牛肉麵、紅燒牛肉麵。
※實際菜色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番茄蛋麵」小份會以砂鍋盛裝登場(有可能遇砂鍋數量不夠改用一般麵碗),上桌時沸騰熱呼呼散發雞蛋與番茄味,光就氣味還不覺得有驚喜,不過一喝湯頭後突然眼睛與味蕾一亮,鮮明的番茄微酸伴隨鍋煎雞蛋的蛋香,入口後漸漸轉為甘甜感,油香嫩蛋融合在爽口番茄湯中,好吃耶!難怪是人氣大推薦。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桃兒時覺得番茄蛋沒什麼好吃的,還狹隘地認為水果(番茄)跟雞蛋混在一起煮好奇怪(笑),不過長大後卻改觀,應該是吃到美味的番茄炒蛋的關係,再加上在中國生活一陣子,發現對岸常見「西紅柿雞蛋麵」都是樸實的好滋味,甚至還可以變成水餃餡、炒麵。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紅燒牛肉麵」相較下就沒驚喜了,但喜歡牛肉麵出現蘿蔔。
因為怕牛味所以沒點清燉款,紅燒湯頭微辣、不死鹹,湯頭表現中規中矩,還不錯但沒特別厲害,牛肉塊帶些牛筋,所以口感不錯;向來喜歡紅燒牛肉湯裡的白蘿蔔,吃起來特別甜,喜歡。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扯麵為店家以麵團手工扯出麵條狀,口感比較厚實些,有點像是刀削麵,桃個人喜歡這樣的口感,麵條還有點麵香,喜歡。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吃飽後,黑哥總是要去「山泉水豆花」吃碗豆花才肯回家(笑)。

☆最終餐點/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本店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15號
電話:02-2672-8067;0953-439087
營業時間:AM10:00-PM08:30
公休日:週四

分店地址:花蓮市民國路105號
電話:03-8315996
營業時間:AM11:00-PM02:00;PM05:00-PM08:00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