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美食|阿不倒排骨飯・一吃迷上的鹹甜滷排骨

躲在巷子內的暗暝飯擔每日端出滷到軟嫩入味的排骨,鹹甜滋味越吃越香,「廟邊阿不倒排骨飯」讓人一吃就愛上!再搭配招牌茶碗蒸、筍絲、黑白切,滿桌小食有大大的滿足。

160104-P001.jpg

160104-P002.jpg

北港美食晚餐 廟邊阿不倒排骨飯

朝天宮週邊有許多讓人一事成主顧的迷人滋味都藏在巷子內,「阿不倒排骨飯」就是一人氣美食飯擔,連在地人都推薦的美食!每每到了晚餐時間,便可看到不少人包飯回家吃。
※拍攝完約半個月後發現阿不倒又搬到原址的旁邊重新開業,同條路、同招牌、同攤子。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是黑哥爸推薦的飯擔,第一次去吃實在無感,因為是點蝦仁飯加茶碗蒸,當時還不敢嘗試黑爸大推的排骨尾飯(桃不愛吃排骨),直到在廟口鐹魚湯嘗過美好的「排骨尾飯」後才又再度登門吃!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

相較於廟口鐹魚湯的不定期營業,阿不倒則是規律的營業,因此吃到的機率很高!不過想吃還是要早點到,茶碗蒸之類的熱門項目會比較快賣光。
招牌推薦:排骨飯、蝦仁飯、茶碗蒸、香菇頭髓湯。(實際菜色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

排骨飯」又稱「排骨尾飯」,是阿不倒家必吃的一碗!連桃桃不太吃排骨的人都能愛上,可見這滷排骨的魅力有多大!

阿不倒排骨飯

選用排骨尾端部位,肉多骨少(軟骨),炸過再滷到軟嫩入味,肉香融合鹹香微甜滷汁的滋味,直接就可以扒掉一碗飯,好吃。也可以另加價加筍絲。

阿不倒排骨飯

蝦仁飯」是標準北港的做法,鎮上的蝦仁飯是裹粉蝦仁再滷過,基本上主要為鹹甜滷汁的味道,阿不倒家的沒有特別出色,一郎土魠魚羹一尾魚這兩間的蝦仁飯都不錯。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

茶碗蒸」呈現清鮮水潤的日式蒸蛋,主調為柴魚風味,裡頭還有肉塊、蛤仔、魚板等配料,唏哩呼嚕就像喝湯般輕盈順滑口感,份量有誠意。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

苦瓜丸湯」湯頭清爽,芹菜混點漁香;苦瓜丸的魚漿口感彈、不腥,苦瓜不會苦。

阿不倒排骨飯

炖草魚湯」草魚塊裹粉油炸後入湯,有明顯的油炸味、一點土味,裹粉部份帶甜味,草魚有魚刺在其中,湯頭喝起來頗甜,接受度真的要看個人。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

 

阿不倒排骨飯
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42號
舊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15號
電話:05-7820125
營業時間:17:00-23:30(不定休)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