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六哥古早味烤玉米・老闆說不要再打卡了

嘉義鄉民們大力推薦的烤玉米、希望不要再被報出來的水上民生社區烤玉米,指的就是「六哥古早味烤玉米」這一攤!客人自選玉米,再由五六種醬汁輪番裹上後碳烤收乾,一支身著琥珀色外衣的夯番麥,成了香噴噴又迷人的午後點心,口感Q彈的玉米刷滿融合甜鹹甘香的濃厚醬料,讓人越啃越涮嘴。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嘉義六哥烤玉米 眾多在地人心中第一名

在陸陸續續收集多攤嘉義烤玉米後,終於來到了六哥這裡!「六哥古早味烤玉米」實際地點位於嘉義縣水上鄉,但別以為路途遙遠,其實正好就在嘉義市與水上鄉的交界處。

這天在攤子對面準備要拍攝攤位的照片,應該是住在附近的阿姨便好奇來瞧瞧桃在拍什麼,一邊說叫老闆給妳拍啦(笑),下午三點開始營業,已經有不少熟客來此購買。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詢問老闆六哥是否能拍他在烤玉米,六哥靦腆地笑回:「誒塞啊,麥勾打卡,猴狼蛋揪歹勢。」(翻譯年糕:可以啊,不要打卡,讓人等很不好意思)
聽六哥這樣說,就知道生意肯定不錯,深怕購買人潮太多,讓客人等太久。

玉米會先預烤過,客人在攤子後方挑選自己想要的玉米,接著秤重計價,實際價格大概與其他嘉義烤玉米差不多,平均一支40-45元。問老闆有公休日嗎?六哥說大概只有颱風或是天氣異常而買不到玉米之外,幾乎都有做生意,賣烤玉米至今已有三十年了。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醬料群有蒜泥水、辣椒、麻醬、沙茶、醬油等。
六哥熟練地將玉米先浸泡在蒜泥水中,接著依序刷上醬料、收乾後就完成了,烤玉米呈現出很漂亮的琥珀色表面,而且沒有什麼焦黑,賣相十分誘人。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一入口先感受一股甜味,然後麻醬香氣竄出,整體口味不會過鹹,能品嚐到一股具有厚度的香氣,再加點辣度增添風味,聽取六哥的建議,直接在攤子旁啃起玉米,享受現場最美味的口感與溫度,六嫂還貼心要拿椅子給黑桃坐呢。
嘉義這麼多攤烤玉米,每家各有忠實粉絲,在滋味呈現上也有差異,乾香風格的、有較濕潤口感的、有明顯豬油香或偏甜的,六哥這兒的口味算是均衡,烤的剛好收乾狀態、醬料不會是完全的麻醬調、不甜膩,玉米Q彈飽滿,價格又實在,難怪大受歡迎。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忠孝街248號(看地圖)
電話:05-2866367
營業時間:15:00-22:30
公休日:不定休
FB:六哥古早味烤玉米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