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阿含thai・忠貞市場那兒的泰式料理風格店

在雲滇料理與米干美食環伺下闢出一塊充滿泰味的小天地,藏身在龍岡忠貞市場旁的「阿含thai」,將泰國的家常經典小吃一道道端出迎客,大眾所熟悉的打拋豬、酸辣海鮮湯、綠咖喱雞、芒果糯米及泰式奶茶等美味通通都嚐得到,再佐搭青春調性和風格佈置而成為龍岡排隊名店之一,連外縣市朋友都來此朝聖、打卡。

阿含thai

阿含thai

忠貞市場美食 阿含thai泰式料理

阿含thai」在2018年9月開幕營業,但更早之前便以「阿含THAI泰式料理便當」在中壢地區打出名聲,主要供應泰式風味餐、泰式手工水餃等外送美食,後來尋找店面開餐館、於忠貞市場周邊落腳,再加上老屋改造、清新風格等特色而成為排隊夯店。

✎延伸閱讀|傣傣・龍岡泰式料理小餐館:泰美拍空間搭泰平價美食,人氣直追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泰式餐廳位址就在龍岡忠貞市場附近,一旁另有國旗屋米干忠貞眷村口米干兩間人氣名店,可說是美食匯集之處,連結龍岡清真寺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遊逛半天絕對沒問題!阿含thai以老屋咖啡佐泰式風格打造空間,呈現出有別以往東南亞家常料理小店的框架,同時具備明亮清新、南洋氛圍的調性,在米干美食環繞中走出自己的路。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用餐空間以舊式民宅改造而成,保留了格局、窗花與磨石子地板,沒有過度硬體裝飾,前後庭院區有著盎然綠意,將環境點綴出南洋風情。店家目前無訂位服務,儘管座位數不算太少,但若沒在第一時間進場入席的話,則需要點耐性候位。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菜單

阿含thai提供泰式家常料理系列、特色飲品及甜點、泰式冷凍手工手餃,消費定位算親切。(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

 

黃咖哩蝦飯 $150
黃咖哩香氣足,醬汁融合了洋蔥、芹菜及香茅等食材的甜度與氣味,並濃稠地將米飯給裹住,幾隻蝦子已經做剝殼處理,讓大啖黃咖哩蝦飯的節奏更順暢,蠻喜歡的。

阿含thai

阿含thai

阿含thai

綠咖喱雞腿肉飯 $120
一向喜歡在泰式餐廳點綠咖喱雞,阿含thai的綠咖哩滋味溫潤略帶辣度、充滿椰香調和月桂葉香,較不習慣的是湯汁的濃稠度,一般泰式餐廳會稠些,這裡偏向湯泡飯,嫩口雞腿肉搭配泰式茄子與煎蛋,口味家常平順、份量誠懇。

阿含thai

阿含thai

酸辣海鮮湯 $150
酸辣海鮮湯一入喉,旋即竄出鮮明的酸調與辣度,那辣度真的不低,如果平時不是嗜辣之人可能喝不了太多,接著是清新的香茅氣息瀰漫、食材的甜尾韻,裡頭的海鮮料算紮實,有淡菜、透抽、蝦子及秀珍菇等,夠酸夠辣,但記憶最深刻的就是辣(笑)。

阿含thai

阿含thai

泰式炸雞翅 $150
泰式炸雞翅保有食材原有的香氣與肉汁,裹了薄薄一層粉後油炸,嚐來倒也沒有油膩感,呈現討喜的外脆內嫩,而既有的鹹香讓單吃不無趣,沾點隨餐附上的泰式甜辣醬再多一種變化!整體涮嘴。

阿含thai

阿含thai

香蕉煎餅 $100
香蕉煎餅是阿含thai人氣品項,餅皮口感薄脆又酥香,內層除了香蕉切片夾餡外,還加了雞蛋,整體香氣不錯,主要的甜度來自於煉乳。

阿含thai

阿含thai

泰式綠奶茶(冰) $70/泰式奶茶(冰) $70
泰式奶茶喝來濃香,甜度有感但不膩口。泰式綠奶茶使用手標綠奶茶沖煮,比泰式奶茶多了奇異的花香調,兩人都喜歡泰式奶茶多些。

阿含thai

阿含thai

探訪這日剛好看到店面售有「還魂梅」,馬上入手一包。

阿含thai

偶爾只有兩個人想解個想吃泰式料理的饞,那麼來阿含thai算是蠻不錯的選擇。

 

阿含thaiFaceboo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51號(看地圖)
電話:0931-077228
平日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0:00
週末營業時間:10:00-20:00
公休:週一
ⓧ訂位|ⓥ低消|ⓥ限時90分鐘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