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ㄤ咕麵・四零年代古早味香蔥油乾麵

以阿公逗弄小孩的客家音作為奇異店名,「尢咕麵」(口ㄤ咕麵)在關西小鎮飄香超過60年歲月,優質關西扁麵佐上靈魂主角香蔥油調味,一碗乾麵征服眾食客的味蕾,更乘載了許多人的成長回憶與在地情感!那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始終佔據記憶的一角,偶爾想起尢咕麵、花生豆腐、芋角餛飩湯的經典組合,便想出發去解饞。

ㄤ咕麵

ㄤ咕麵

關西美食推薦 ㄤ咕麵

ㄤ咕麵」位於新竹縣關西鎮中,鄰近第一停車場,那一帶是關西較熱鬧的街區,特別容易向外地遊客揮手的地點,桃桃永遠記得最初認識ㄤ咕麵是由住在關西的同事帶領下嚐鮮,一吃過便愛上了,也許現在對它的喜愛不如從前,但始終在腦中留有一段摻著情感的回憶。直到前一陣子遊覽「石店子老街」,望著古厝那一道道紅磚拱廊,突然浮現「對,這裡是我最早吃ㄤ咕麵的地方」,超過15年、畫面好淡的記憶,讓心重返純真又容易滿足的當時。

ㄤ咕麵

石店子69有機書店

石店子老街

如果對照最初的ㄤ咕麵,那濃郁的古早味其實沖淡許多,2014年進駐具有懷舊風格的新穎建築繼續營業,相對質感提昇也更與現代貼近,那原本在原在農會騎樓下賣麵、中正路家中經營的畫面只能在餐館裡的老物件與照片見到,但往好的方面看就是可以接待更多客人、能一直吃到ㄤ咕麵,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ㄤ咕麵

ㄤ咕麵

ㄤ咕麵

ㄤ咕麵

ㄤ咕麵

ㄤ咕麵

傳統竹簍煮麵象徵ㄤ咕麵精神,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店家回覆有)

ㄤ咕麵

 

ㄤ咕麵菜單

ㄤ咕麵供應的餐食品項較過往更多,似乎走更精緻化取向,價格相對也比早期高蠻多的,特別是小菜價位高,在櫃檯自取時要注意價格。(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招牌推薦:ㄤ咕麵、花生豆腐、好好吃滷大腸、芋角餛飩湯。

ㄤ咕麵

 

ㄤ咕麵
ㄤ咕麵」是店家經典招牌乾麵,也是當初桃桃喜歡上這間店的主角。選用「振興關西扁麵舖」所製的扁麵,再搭配銀芽、韭菜及香蔥油、油膏,呈現客家風情的油蔥氣息,口味鹹甜交織、香滑飽口,滋味圓潤且樸實,也許對一些不熱愛油蔥調的客人來說很普通,不過在40-50年代這就是很美味的一碗麵,每每享受時也跟自己說,別忘了純樸初心,記得懂得感恩滿足。

ㄤ咕麵

記得要趁熱拌勻醬料與麵條,好好享受古早味,若怕甜的話加上特製辣椒醬。

ㄤ咕麵

ㄤ咕麵

芋角餛飩湯
芋角餛飩湯」一次能品嚐到柔嫩餛飩與鮮美芋角肉丸。湯底為清甜大骨湯,餛飩透出粉紅色澤,肉餡新鮮、無肉腥味,吃來感受舒服;芋角貢丸有微甜滋味,裡頭芋頭塊有香氣、有鬆口感,雙拼美味讓人覺得滿足,也可抵銷乾麵的油膩。

ㄤ咕麵

ㄤ咕麵

花生豆腐
有著淡紫色澤的「花生豆腐」是桃桃個人很愛的小菜,有點像胡麻豆腐,帶著輕盈的花生香氣,口感是紮實的綿密,淋上醬油膏、拌著青蔥,吃進嘴裡香香的,有點奇妙但很喜歡。

ㄤ咕麵

紅麴炸肉」有異國風味!?炸紅糟肉的口感稍偏柴些,肉質紮實,外層麵衣酥脆有香氣,奇妙的點在於店家淋上了類似泰國甜辣醬的醬汁,讓口感添些潤感,也意外有了異國滋味。

ㄤ咕麵

ㄤ咕麵

漬泡菜頗開胃爽口。

ㄤ咕麵

ㄤ咕麵

關西扁麵

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喜歡嗎? : )

 

-對面為公有付費停車場

ㄤ咕麵-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看地圖)
電話:03-5875541
營業時間:11:00-18:30
公休:週二
官網Facebook
ⓧ刷卡|ⓧ服務費|ⓥ訂位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