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波鴨肉麵・在地朋友推薦的鴨肉飯麵和醬煎蛋

阿波鴨肉麵」為嘉義文化公園旁的人氣美食,是在地人喜愛且會推薦朋友去的小吃店,自上午營業至晚間,用餐和外帶人潮不間斷,不僅是嘉義人日常飲食的選項,後來也變成訪嘉遊客的朝聖之地,以煙燻鴨為主角,從鴨肉飯、鴨肉麵、魯味至熱炒菜色皆是涮嘴美味,而且價格很親民。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嘉義文化公園美食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是黑桃放在口袋名單許久的店家,雖然已經旅遊非常非常多次嘉義,仍是有吃不完的美食,真的不誇張!過去曾請嘉義朋友 Emma 推薦她個人的愛店,清單有阿波鴨肉麵、公明路切仔麵、大同雞肉飯、北興街橋下羊肉攤等,還特別跟桃說:「阿波的那個蛋一定要吃」,好好好~咱們這不就來朝聖了嗎?(笑)

阿波鴨肉麵創立於1991年,店舖就在文化公園邊,近文化路夜市,附近有黃記涼麵涼圓聖塔咖啡德記小吃部阿岸米糕等美食為鄰,這一帶可是嘉義市美食一級戰區,阿波是當地人習慣吃的店,後來在資訊傳播下也成為訪嘉遊客會嚐鮮的美食。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人氣夯、服務親切、上菜效率高,店家主打紅燒鴨肉,而紅燒是指用紅糖煙燻鴨肉,因此帶著微甜滋味、迷人煙燻氣味,在這個以雞肉飯聞名的城市,紅燒鴨肉料理也表現不遜色。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細看阿波的菜單,應該是全鴨有效利用,除了招牌鴨肉飯和鴨肉麵,魯味小菜同樣廣受好評,而熱炒類價格不貴,其實像是炒麵、炒鴨肉都會附上青菜,若用餐人數不多,是不用特別額外點青菜的。(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好評推薦:鴨肉飯、鴨肉乾麵、下水湯、炒麵、炒鴨肉、炒青菜、魯味及醬煎蛋。

阿波鴨肉麵

鴨肉飯(大) $40
看起來樸素的鴨肉飯,一入口就充滿驚喜,白飯吸飽了鴨香味,高湯澆汁調味濃淡適中地讓人想扒飯,煙燻鴨肉絲比起一般來說鴨肉絲多了華麗感,誘人的煙燻香氣混合鴨油的馥郁,真好吃,黑桃兩人最喜歡這碗鴨肉飯。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鴨肉冬粉(乾) $40
因為在 google 評論中推薦乾麵的網友比較多,因此這回沒有點湯麵。乾冬粉上頭放了鴨肉絲,淋上特製紅醬,以甜醬佐煙燻氣味為主調,冬粉吃起來帶點微甜,鴨肉絲挾著一股討喜的煙燻香,不過和鴨肉飯相比,喜歡鴨肉飯更多。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炒鴨肉(小) $90
炒鴨肉是許多網友推薦必吃的菜色,相較於阿波麵飯類品項,單價會貴一點點,不過那個氣味實在非常涮嘴,有鑊氣香、爽朗又脆口的青菜,鴨肉片嫩口無腥味,搭配剛好的蒜頭、辣椒香及沙茶味,讓人意猶未盡!搭配一碗白飯或鴨肉飯,感覺爽快。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醬煎蛋 $45
醬煎蛋同為好評推薦菜色,蓬蓬嫩嫩的煎蛋搭配青菜和特調甜醬,吃起來還真像沒有蚵仔的蚵仔煎,蛋香佐上微甜順口的醬料,喜歡。

阿波鴨肉麵

鴨血湯 $25
以煙燻鴨骨熬的湯頭相當清甜、爽口,配上口感Q的鴨血糕,整體味道單純舒服,而一旁附上的沾醬有畫龍點睛之效。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

阿波鴨肉麵真的蠻好吃的,又便宜~
但黑桃沒有吃到傳說中的飯前水果或甜湯(笑)。

 

阿波鴨肉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52號(看地圖)
電話:05-2259080
營業時間:10:00-22:00
公休:FB公告
FB:阿波鴨肉麵
ⓧ刷卡|ⓧ服務費|ⓧ訂位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