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美食|阿國黑豆漿・在地人大力推薦的蛋餅早餐

北港人早餐吃什麼?最聞名的就是麵線糊煎盤粿及草魚湯,在這些經典選擇外,還有兩間非常值得一嚐的手工蛋餅,分別在朝天宮的南北邊,一是「北港公園水煎包」(運動公園蛋餅);另一就是「阿國黑豆漿」,而阿國黑豆漿是在地人向黑桃推薦數次的店家,廣受好評的現桿現煎蛋餅,價格有誠意、口感吃了喜歡,能開50年的傳統早餐店,肯定有兩把刷子。

阿國黑豆漿

阿國黑豆漿

朝天宮巷弄隱藏美食 北港好吃早餐:阿國黑豆漿

藏身在北港鎮博愛路的傳統早餐店,「阿國黑豆漿」最初是路邊攤起家,至今開業有50年了!隱約記得第一次經過阿國黑豆漿,那時幾位客人在煎台前等著,一位體型瘦小的老闆正努力翻著蛋餅,而黑桃才吃完陳家煎盤粿,路過。

阿國黑豆漿其實就是一般早餐店,樣貌樸實,若非有人推薦,外地人可能只會路過它,不過透過網路資訊發散,這些在地人想隱藏的巷內美食,漸漸變成遊客們的口袋名單!在此感謝許士能先生的留言推薦,讓黑桃沒錯過這間好吃的蛋餅。
(因網站升級成 HTTPS 後,文章底下的FB留言都消失,很可惜)

阿國黑豆漿

阿國黑豆漿

完全沒裝潢的豆漿店,像是來到阿國家門前買早餐,有著尋常不過的風景,白鐵仔攤車、煎台分別擺在門面兩端,而內用客人看出去是舊屋景觀,好像是燈會留下的懷舊佈景,很有意思!來外帶的客人比較多,但依據黑桃的經驗,北港兩間蛋餅內用口感最好,外帶就沒那麼酥脆了。

阿國黑豆漿

阿國黑豆漿

阿國黑豆漿菜單

看著阿國黑豆漿店的菜單,彷彿物價停留在十年前,傳統中式早餐的基本成員都有,燒餅油條、饅頭包子,但最最最熱門的就是蛋餅系列,店家自製餅皮口感好,加上蔥花蛋與夾餡,二十幾元就能享受到手工蛋餅;同樣受歡迎的還有黑豆漿,當然也是自製的。(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好評推薦:蔥油蛋餅、鮪魚起士蛋餅、起司蛋餅、黑豆漿、蘿蔔糕、饅頭夾蛋。

阿國黑豆漿

黑豆漿 $12(小)
黑豆漿是阿國的另一個招牌,添加黑豆的豆漿有一股獨有香氣,稍甜、真材實料。

阿國黑豆漿

鮪魚蛋餅 $22
阿國的蛋餅特色為自製且手工現桿,內餡包入份量有誠意的食材,像是「鮪魚蛋餅」只要22元,完勝一般早餐店35元的蛋餅,而且蛋餅皮口感更棒,煎至有點酥脆、微微焦香狀態,在脆感中還有彈性,搭配微甜醬油膏,樸實又好吃!內餡鮪魚醬給的不小氣,煎蛋還拌入蔥花,讓人一次想吃兩份。

阿國黑豆漿

阿國黑豆漿

肉鬆蛋餅 $22
同樣現場桿拉的餅皮、蔥花蛋,再夾上肉鬆餡,呈現鹹甜鹹甜的滋味。

阿國黑豆漿

蘿蔔糕 $25
蘿蔔糕的口味倒是與連鎖早餐店的味道差不多,但煎的更赤香,份量好多。

阿國黑豆漿

阿國黑豆漿的蛋餅果然讓人喜歡,價格經濟實惠,難怪在地人如此推薦。對了,除了早餐時段,晚間也有營業幾小時唷。

最後,奉上每次經過北港大街都會抬頭看的特殊景觀,在諸元內科醫院樓頂的裝置藝術,繽紛又奇幻。

阿國黑豆漿

 

阿國黑豆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博愛路35之3號(看地圖)
電話:05-7730537
營業時間:06:00-11:00;20:00-23:00
公休日:週四+週六週日晚間
FB:北港阿國黑豆漿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