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法黑孚甜點店 Le Rêve des Envies・北港鎮上最有法國味的角落

隱身在北港巷弄內的法式甜點店,由台灣女孩攜著法國籍老公一起回鄉創業,將法國經典風味帶進宗教傳統小鎮,「法黑孚甜點店」(Le Rêve des Envies)成為北港最有法國味的地方!店內以法國主廚搭檔藍帶主廚,每日端出多款甜點迎客,甜牙齒們可以在巴黎鐵塔畫報旁品嚐悠閒的下午茶,價格也比城市親切些。

法黑孚甜點店

法黑孚甜點店

北港下午茶 法黑孚甜點店

法黑孚甜點店」(Le Rêve des Envies)正式誕生在2019年初,應是北港首間法式甜點專門店,真的不容易!甜點店隱身在北港圓環周邊巷內、南陽國小前方,純白搭配寶藍色的歐風店舖外觀成了街道內最跳 TONE 也最耀眼的商家,由於所在之處位於小巷中,店家還規劃幾個停車位方便客人停車。

依據店家說明,店名 Rêve 和 Envies 分別代表了夢想與渴望,正是品牌對甜點的態度和堅持,老闆夫妻都想把在法國最美味和最經典的滋味帶到台灣。

法黑孚甜點店

法黑孚甜點店

來到法黑孚甜點店,有機會見到外國臉孔的甜點主廚,老闆娘本身是台大光電畢業,之後再去法國藍帶學院習藝,加上實習和工作便在法國待了4-5年,沒想到也帶了一位法國先生回來。這日探訪見到老闆娘和甜點主廚先生說著法文,桃笑問:主廚會聽中文嗎?老闆娘笑回:不會。

法黑孚甜點店

甜點店空間以白色和藍色為品牌色,硬體則選用深色系,整間店明亮不失沈穩,一幅巴黎鐵塔的輸出畫報成為視覺焦點。

法黑孚甜點店

法黑孚甜點店

儘管在北港鎮開設法式甜點需要勇氣,不過相對當地市場較缺乏這樣的消費選擇,法黑孚即便在平日也端出多款的甜點,親眼看到一些客人來外帶和取預訂,相信在口味和定位上是頗受歡迎的。(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法黑孚甜點店

法黑孚甜點店

法式經典草莓蛋糕 $130
法式草莓蛋糕 Fraisier 是相當經典的法式甜點,特色為海綿蛋糕搭配慕斯琳奶餡,外觀則有草莓剖面的樣貌。草莓蛋糕中間和底層是蛋糕,內餡慕斯琳奶醬充滿香甜和滑順、香草調誘人,佐上新鮮草莓的微酸平衡,吃起來有滿滿的幸福感、香甜不膩口。

法黑孚甜點店

檸檬塔 $90
檸檬乳餡呈現出酸甜均衡的迷人滋味,單吃檸檬餡是沒有蛋腥味,塔皮酥脆爽口,整體香氣和口感都不錯。

法黑孚甜點店

法黑孚甜點店

青蘋果 $130
青蘋果以綠皮糖霜、蘋果慕斯、蘋果餡、杏仁蛋糕為內容,整體充滿爽口又酸甜的蘋果風味,再搭配一點肉桂去平衡,底層的脆餅有肉桂香,很好吃!表層及中間層的蘋果庫利、蘋果慕斯嚐來很清香。

法黑孚甜點店

法黑孚甜點店

日本柚子/玫瑰覆盆莓 $40(顆)
在店內喝下午茶的同時,發現外帶客真不少,還有人買整盒的馬卡龍,於是好奇心加貪嘴的驅使下再跑去加點兩顆馬卡龍嚐嚐。

馬卡龍小圓餅充滿杏仁香,口感外酥內Q,玫瑰覆盆莓口味有淡淡的玫瑰香氣、覆盆子餡酸甜交織;日本柚子充滿柚子果香,口味亮眼,而且不甜,特別愛這顆。

法黑孚甜點店

Mariage Frères 皇家婚禮 $140
皇家婚禮最迷人的就是那股焦糖香氣,以黃金阿薩姆為基底,佐上麥芽糖風味及獨特焦糖香,喝起來有自然的香甜感,很溫潤。隨飲品附上一片鑽石餅乾,好吃耶!香氣很棒!店家真的使用香草籽,搭配外層的糖粒,又香又美味。

法黑孚甜點店

卡布奇諾 $110
法黑孚選用 Fika Fika Cafe 的咖啡豆,卡布喝來有堅果風味,香氣足,略帶苦甘,尾韻回甜。

法黑孚甜點店

 

Le Rêve des Envies 法黑孚甜點店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化路13號(看地圖)
電話:0911-995988
營業時間:13:00-18:30
公休:週一/週二
FB:法黑孚甜點店
ⓥWiFi|ⓧ服務費|ⓥ可預訂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