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友美子珈琲 Cafe Yumiko・白屋裡的好食日常

走進白色房屋,清新的日式風格瀰漫一室,廚房裡的端出手工蛋糕、家常料理款待客人,還有黑膠音樂播放著,這是「友美子珈琲」(Cafe yumiko)的日常風景,充滿美味的節奏。友美子珈琲是 Wooly cafe風雨珈琲的系列分店,並以米食咖啡廳定位做出區隔,賦予青春可愛及溫暖家常之調性,是桃園藝文特區美味美拍的好去處。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桃園藝文特區甜點×早午餐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Cafe yumiko)於2018年8月正式營業,是 Wooly 集團繼 Wooly cafe風雨珈琲之後的第三間店,前兩者店舖位在桃園火車站商圈,而友美子則是座落在藝文特區週邊,不得不說 Wooly 老闆真的蠻厲害的,打造出三間很受歡迎的店。
進入同德11街中,亮白又簡約的店面讓人一眼就認出,不過一旁大樓的警衛先生也令人有深刻印象,生動活潑的指揮交通、親切的招呼連黑桃都感受到了,還好心說明怎麼停車(笑),總之,在入店前就有了好心情。

友美子珈琲

日本味的店名源自老闆、老闆娘及兒子一家三口的概念,還選用兒子喜歡的貓咪作為 Logo,手繪字型與圖像商標很可愛。

友美子珈琲

整個空間沒有過多的硬體裝潢,純白色搭配木質調,呈現出簡單明亮的有氧氛圍,再佈置一些生活感的物件,讓裡頭多了一股家庭的溫度。最喜歡的位置莫過於靠窗位和沙發區,不但能享受外頭自然光的清新,還能看到隔壁大樓警衛的指揮交通(笑)。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結合風雨珈琲的甜點強項,再開發出家常米食料理,友美子在餐食選擇上更豐富,飲品項目同樣多元,從早午餐、下午茶至晚餐都能在這兒滿足!桃個人就喜歡咖啡廳有供應米食料理。(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草莓抹茶小富士戚風」有著可愛聖誕配色的外觀,以森半抹茶戚風搭配抹茶淋醬、季節鮮草莓,蛋糕體蓬鬆有彈性、質地不乾口;抹茶醬濃郁微苦;草莓個頭雖然不大,但香氣足,整體吃起來馥郁但爽口,草莓季當然不能錯過的一款甜點。

友美子珈琲

草莓伯爵戚風」是另一種茶香搭配日式草莓蛋糕的綜合體,伯爵茶蛋糕體鬆軟、有優雅茶香;鮮奶油微甜不膩口,再佐上鮮香小草莓,整體順口好吃。

友美子珈琲

南洋沙爹雞肉串串」以南洋風味的串烤雞肉誘人食慾大開,店家選用去皮雞腿肉以香料醃製後烤,再刷上沙爹醬、撒上花生碎,一入口除了感受到雞腿肉的緊實嫩彈的口感,一股咖哩醬香融合花生香亮眼跳出,只有兩串實在不過癮,喜歡。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配菜內容有胡蘿蔔玉子燒、胡麻生菜沙拉、醬燒杏鮑菇,每樣小菜口味皆到位,還有最重要的配角:白飯,選用越光米且煮的好吃,口感飽滿,整份餐能感受到用心!還有一碗有洋蔥、胡蘿蔔、海帶的味噌湯,用微甜香醇的滋味來暖胃。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牛肉咖哩」使用甘辛各半的咖哩與蔬菜燉煮多時,咖哩醬汁風味偏鹹香、濃郁,能感受其中的辛口微辣;而牛肉煎煮至軟嫩口感,再佐上太陽蛋和起司,沒一會就讓人盤底朝天,好吃。另外會再附上胡麻生菜沙拉、味噌湯。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海鹽焦糖拿鐵」一入口有微苦的香味,順著而出的甘醇感,香甜中伴隨很細微的鹽香,咖啡喝來順口,蠻香的。

友美子珈琲

皇家阿薩姆奶茶」喝來溫潤順口,茶香清新有味,與草莓伯爵戚風蛋糕好合拍。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友美子珈琲

 

-提供WIFI/不可訂位
-客滿用餐限時2小時
-無服務費/每人低消點一餐點或飲品

友美子珈琲 Cafeyumiko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德11街127號(看地圖)
電話:03-3560299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不定休,FB公告
FB:Cafeyumiko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