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辺間屋梅子・中路特區日系咖啡廳:與友美子珈琲一樣可愛又美味

傳統民居的邊間屋變身成日系咖啡廳,與友美子珈琲走相同的色調與風格,一樣可愛好拍、一樣美味好吃!「辺間屋梅子」(Cafe Umeko)為友美子珈琲的姊妹店,拿出廣受好評的手作蛋糕和米食料理進駐桃園中路特區,置身清新暖調的空間細品餐食與甜點,讓身心和味蕾享受美好食光。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中路特區咖啡廳 辺間屋梅子

彷彿兩年生一個孩子般,從2014年開設「Wooly cafe」,接續有「風雨珈琲」和「友美子珈琲」,2020年底「辺間屋梅子」也誕生了,真心佩服經營者可以將小小的咖啡廳變成系列店,在桃園站前商圈、藝文特區都能有店可探,現在中路特區也可享受同樣質感的空間和美味蛋糕。

辺間屋梅子」位於桃園中路特區內、鄰近風禾公園,目前咖啡廳周遭還不算熱鬧,街景也不美,四周還呈現建設中的狀態,若門前的社區大樓完工後應該會漂亮許多,算是在此先卡位!不同其他系列店,Cafe Umeko 是以整棟透天厝為基地,一樓為工作區,整個二樓內區可接待的客人更多些。

辺間屋梅子

整理過後的傳統透天厝增加了少許的簡約清新,店面樣貌較其他姊妹店樸實些,不過走進店內後那股日系風格漸漸顯露,手做木工、透亮窗櫺、復古感與木質調讓空間多了甜美感,真的與友美子像是姊妹般的相似。

兩層樓空間皆擁有邊間屋的優勢,充足採光讓屋內充滿清麗的自然光,幾乎每個座位都能親近光影,加上佈置帶點復古風格,完全符合女生們好拍又美拍的喜好。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菜單

辺間屋梅子的飲品菜單與其他店類似,蛋糕口味有點差異,米食料理也是獨立菜色,所以即便探訪4間店可以吃到不重複但風格相同的餐食!桃私心喜歡同時有米食料理與甜點的咖啡廳。(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對了,辺間屋梅子沒有設置蛋糕櫃供看甜點實品,上樓前店家會請客人拍下蛋糕菜單,也同時會給一本蛋糕照片集做參考。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煎鱸魚佐青醬飯糰子 $290
這道「煎鱸魚佐青醬飯糰子」是廣受好評也IG熱門的菜色!盤裡的青綠圓形飯糰模樣可愛,一旁搭配有乾煎的鱸魚肉塊、Bruschetta、生菜沙拉、炒菇和地瓜,整體風味層次多元,味道清新舒服。

青醬飯糰本身有蠻有滋味的,有剛剛好濃郁的羅勒香氣,米飯口感也很Q彈;鱸魚煎至外皮赤香,魚肉有 Bruschetta 的酸甜佐味而不會覺得有太明顯的土味;生菜搭配胡麻醬是平穩的順口好吃,整份餐走樸實又耐吃的風格。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印度果香咖哩舒肥雞 $280
在咖啡廳看到有咖哩飯都會想點來嚐嚐!「印度果香咖哩舒肥雞」真如其名,咖哩醬汁真的滿溢蔬果風味,酸酸甜甜的頗有開胃之效,整體是果香和印度香料共存共榮的滋味且層次豐富,而主食舒肥雞相對醬汁的滑順,雞胸肉口感偏乾澀一些。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蜜香紅茶栗子蒙布朗 $230
若是喜歡拍食物照,4吋小戚風肯定是最上鏡頭的!在幾款常態品項中挑選,黑桃選了秋季登場的「蜜香紅茶栗子蒙布朗」。
像是一座奶茶色小山般,山頂上是栗子泥與栗子,戚風蛋糕體為紅茶口味,口感表現一如在其他店吃到的蓬鬆有彈性且茶香馥郁,裡頭夾層也有碎栗子,奶霜滑順又香,整體香甜不膩口,兩個人一起分享剛剛好。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焦糖雞蛋布丁 $120
焦糖雞蛋布丁」同樣為人氣推薦,雞蛋布丁會依照季節放上果物搭配,布丁口感相當綿滑,焦糖汁苦甜平衡,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布丁。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英倫伯爵紅茶 $150
又吃米食又吃甜點,只好點個無糖飲品讓自己不會太過罪惡感(笑)。「英倫伯爵紅茶」即是相當濃郁又爽口的伯爵紅茶,喝來嘴裡會充滿伯爵茶香,搭配甜點很合拍。

辺間屋梅子

海鹽焦糖拿鐵 $150
拿鐵喝來有焦糖的香氣與甜度,搭配了海鹽的微微鹹度讓焦糖不膩口,整體順口。

辺間屋梅子

辺間屋梅子

放在口袋名單許久的辺間屋梅子,果然和友美子珈琲一樣可愛又美味。

 

辺間屋梅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吉安街149號(看地圖)
電話:03-3012295
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無
FacebookInstagram
ⓥWiFi|ⓧ服務費|ⓧ訂位|ⓥ低消|ⓥ客滿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