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公園老店涼麵・一口美乃滋涼麵一口肉羹

寬扁麵、小黃瓜絲、蒜泥及麻醬,最後再淋上一勺白醋,這是嘉義特有的涼麵吃法,很奇妙卻也協調,濃稠又溫潤的口味意外涮嘴。「(正)公園老店涼麵」營業超過30年,為嘉義涼麵老店之一,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味覺回憶,以招牌寬麵搭配香菇肉羹湯的經典組合而聞名,一冷一燒恰好滿足味蕾。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

嘉義美乃滋涼麵 (正)公園老店涼麵

(正)公園老店涼麵」是原本開在中山公園(嘉義公園)旁的小店,後來才搬遷至新生路,目前已經由第二代接手經營,但偶爾能見到老老闆出來幫忙,店舖位置雖然離鬧區有點距離,但一旁就是空軍眷村舊址,是停車很方便的區域,這附近還有黑桃喜歡的小花麵包店Felicita幸福無限創意可頌專賣店Daisy的雜貨店等。

公園老店涼麵仍以傳統小吃店風貌呈現,店舖規模不大,原本豔紅的招牌被陽光曬到漸漸褪色,黑桃兩次探訪都是午餐時段,發現外帶的客人挺多的,生意不錯。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

氣溫彷彿常夏的嘉義,一年四季都適合吃涼麵,在地米食代表是雞肉飯米糕,麵食代表就是添加白醋的涼麵,正因為額外加料人稱「美乃滋」的特調沙拉醬,而成為獨具風格的在地小吃,幾間好評的涼麵老店也成為黑桃想要一一收集的目標,口袋名單有黃記涼麵涼圓、諸羅山涼麵、南門涼肉圓公園老店涼麵、涼麵四味果汁、羅家涼麵、黑人涼麵、東市場涼麵涼肉圓等。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

店內免費提供低糖紅茶,喝來不甜,剛好清爽味蕾,雖然是免費但喝多少裝多少,不要浪費。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菜單

公園老店涼麵賣的餐食項目相當簡單,涼麵、香菇肉羹系列和肉燥飯。(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公園老店涼麵

涼麵-招牌寬麵 $50(大)
嘉義的涼麵有兩個鮮明特徵:寬扁麵、特調美乃滋(沙拉醬),在地人習慣稱白醋。
公園老店涼麵選用兩種麵條,一是寬扁麵,另一是細麵,招牌寬麵口感較柔軟,澆淋的麻醬與白醋比例高,若沒這麼愛白醋,可以跟老闆說醬少些,原本的醬料混拌後口味稍平淡些,建議要添入蒜泥和辣油作調味,好吃度瞬間提升。

公園老店涼麵

當涼麵加入蒜泥與辣油後,呈現鹹中帶淡甜的滋味,花生芝麻香慢慢瀰漫;而使用美乃滋可增加濃稠度,讓麵條著上奶茶色外衣,同時使口感更滑。

公園老店涼麵

涼麵-招牌寬麵 $40(小)
對了,如果食量 OK、有拍照打卡需求的,建議點大份,因為目前小份使用紙盤盛裝,大份才會用有復古味的花紋瓷盤器皿,視覺美觀度更好。(內用用免洗餐具?)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

涼麵-細麵 $50(大)
雖說寬扁麵是經典,但追求口感的食客可選細麵,細麵條有鮮明的Q彈咬感,再佐上個人喜好的蒜量和辣度,簌簌簌的,一口接一口。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

香菇肉羹湯 $40(小)
肉羹湯頭嚐來有明顯的扁魚和香菇香氣,勾芡稠度還可以、沒太過厚重,肉羹是以赤肉裹粉的方式料理,肉羹口感嫩滑,裡頭搭配少許蔬菜、蛋花及香菇片,口味濃郁。

公園老店涼麵

香菇羹湯 $50(大)
由於黑哥不太吃肉羹,便點了香菇羹湯,店家收單備餐時還疑惑,與黑桃再次確認點的是香菇羹湯?因為香菇羹湯,真的裡頭真的只有香菇切片,羹湯口味相同,香菇片份量更多、有香氣。

公園老店涼麵

公園老店涼麵

不一樣的涼麵吃法,體驗過了嗎? smile

 

(正)公園老店涼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新生路171號(看地圖)
電話:05-2757874
營業時間:09:00-17:00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