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華南鱔魚麵(新榮路鱔魚麵)・尋找想念的滋味

嘉義新榮路上的無名鱔魚麵是不少在地人的熟悉滋味、老回憶,超過25年的老店換上新裝並取了個店名,以「華南鱔魚麵」(2015)繼續在街巷內飄香。

161003-P001.jpg

161003-P002.jpg

嘉義新榮路鱔魚麵 華南鱔魚麵

? 店家因家裡事業需要,在2019年2月結束營業。

以往既定印象中台南的鱔魚麵最有名,但這幾年在雲嘉區域同樣能找到幾攤讓人滿意的美味鱔魚麵,就在黑桃介紹北港隱藏版鱔魚麵時,網友同時分享自己所懷念的味道,經過路名與Google Map 比對確認後,某天便來探訪這間原本沒有店名的鱔魚麵(新榮路鱔魚麵)。

華南鱔魚麵

華南鱔魚麵」起初沒有店名,多數在地人是以位置記憶它,如『新榮路光彩街口的』、『頂好附近』、『新榮路上的』之類的稱呼,因為沒有名字,對於外地客而言極度容易忽視它,事實上這裡是不少在地人吃很久的老店,主要提供鱔魚料理。(實際菜色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華南鱔魚麵

雲嘉不少店家會提供免費柴魚湯,華南這的柴魚湯很甘甜。

華南鱔魚麵

炒鱔魚麵」麵條炒至吸飽醬汁,洋蔥甜味、蒜香與微酸醋香融合一股會讓人分泌唾液的味道,加上有微微鑊氣在其中,很快就終結了這盤麵!整體滋味有明顯的醋香,不膩口;鱔魚爽脆不腥;麵條有種滑溜又黏嘴的豐富感(湯汁)。

華南鱔魚麵

華南鱔魚麵

錦魯鱔魚羹麵」蔥蒜香佐上含有鑊氣的酸甜味道,錦魯有更多的湯汁讓人好像可以跟鱔魚麵相處更久,整碗的靈魂是羹湯,麵條倒是記憶度低落。相較下,喜歡「炒鱔魚麵」更多些。

華南鱔魚麵

華南鱔魚麵

吃飽後,順便帶黑哥去認識「蓬萊漢堡」,買了一個解饞!蓬萊的漢堡是許多在地人的兒時回憶,現做漢堡非常懷舊,滿滿生菜、洋蔥,加上獨特味道的漢堡肉,很有意思!偶爾想到就會買來吃吃。(蓬萊食品店於2020年端午節後歇業)

蓬萊食品店

蓬萊食品店

蓬萊食品店

 

華南鱔魚麵(已歇業)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166號旁(新榮路與光彩街口)
電話:0989-078625
營業時間:15:30-21:00
專頁:華南鱔魚麵


蓬萊食品店(2020年6月歇業)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65號
電話:05-2222309
營業時間:10:00-21:30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