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德記小吃部小籠包・這一味包的是嘉義人的集體回憶

原本在文化商場的小籠包,因都市計畫更新而搬遷至興中街,「德記小吃部」即是原文化路加油站對面的小籠包老店,以小籠包、雞湯餛飩、肉絲乾麵聞名,直至今日仍以親切的價格、充滿往日美好的滋味,始終是當地民眾相當喜歡的店家,大顆圓胖的小籠包除了肉餡外,還包進嘉義人的集體回憶。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 德記小吃部,興中街的小籠包餛飩

最初旅遊嘉義時,見「郭家雞肉飯」隔壁的「焦家好味道」生意不錯,便好奇嚐鮮了一次,之後撰寫食記,再透過在地網友討論才發現還有其他更好吃的小籠包,其中同在文化路夜市附近的「德記小吃部」,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且擁護者眾,大概與「豆豆小籠湯包」是嘉義美味小籠包前三名吧。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德記小吃部與「阿岸米糕」一樣,過去是在文化商場那邊擺攤的小吃,後來商場及眷村因都市規劃拆除後,一些店家就分散在文化路和民族路週邊,而商場舊址變成了文化公園。德記小吃部(原文化路加油站對面小籠包)於搬遷後分了三家系出同家族的店舖,興中街的德記小吃部、軍輝路的文化路小籠包、北興街的小六小籠包,三家各有好評。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德記小吃部近成仁街與延平街交界,店舖低調、規模不大,早上十點就開始營業,不少在地叔叔伯伯會進去吃早午餐,用餐空間採光不太好,稍微暗沉些,與直竄的蒸氣白煙形成對比。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來德記小吃部要吃些什麼呢?許多在地人推薦的套餐組就是肉絲乾麵、小籠包再加雞湯餛飩,但這份量可能兩人共享才能吃光,價格上確實很親民。(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小籠包 $50
小籠包」個頭偏大,非薄皮湯包風格,像是縮小版的肉包,包子皮較厚,口感Q,至於好不好吃就端看個人口味,黑桃兩人對於薄皮厚皮沒有限定,主要吃的是整體協調性。肉餡部份不腥臊、略帶肉汁與油脂,有點肥但不會膩口,單吃也夠味,味道不特別驚艷,屬耐吃型口味。

肉餡有一股淡淡花生香氣是一般小籠包所沒有的,厚著臉皮詢問店家人員是不是有加麻醬?阿姨先是愣著,然後再點頭說有加一點(應該不是秘方齁?)。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雞湯餛飩 $40
嘉義的餛飩都這麼大顆嗎?記得多年前在黑哥帶領下嚐過「沱江小館」,驚訝這裡的餛飩像是水餃般大;後續在「焦家好味道」點紅油炒手,同樣個頭挺大的,德記小吃部的餛飩大顆、肉餡飽滿,咬起來的爽度很高,難怪這麼多人推薦這碗「雞湯餛飩」!湯頭嚐來鮮鹹些、不油膩,裡頭還添加了紫菜、少許榨菜絲、蔥花。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德記小吃部以實在且飽滿的口味成為嘉義人喜愛的店家,不妨帶著空肚學在地人點一組套餐,兩人只要花費百元出頭即能獲得飽足。

 

德記小吃部小籠包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81號(看地圖)
電話:05-2231678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星期二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