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樓師火雞肉飯・晚間限定的超人氣雞肉飯

在百家爭鳴的嘉義雞肉飯戰區,哪間最受歡迎?從傍晚開始營業的「阿樓師火雞肉飯」,端出巨大火雞鎮店,切丁雞肉保留肉汁,佐上鹹香鮮明的醬汁,小小一碗雞肉飯讓人迅速扒完!還有價格親切的熱湯和小菜,及以唸 Rap 方式結帳的老闆增加用餐趣味,阿樓師火雞肉飯以人潮證明其受歡迎的程度。

阿樓師火雞肉飯

阿樓師火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宵夜:阿樓師雞肉飯,從晚餐賣到宵夜

黑桃身為經常旅遊嘉義的遊客,仍舊會想知道「哪一間才是最好吃的雞肉飯?」,目前得到的答案很多,從當地社團、PTT 鄉民討論,還有偶爾探訪甜點咖啡店時,與店家閒聊時會順便請店主以個人喜好推薦,透過 「DADALA Cafe & Stationery」老闆的分享,即把阿明師與阿樓師放進口袋名單裡。

嘉義賣雞肉飯的店家會區分時段,有的只賣早午餐,也有只賣晚餐到宵夜的,像是阿樓師火雞肉飯阿霞火雞肉飯就屬於暗暝場次,來到「阿樓師火雞肉飯」會發現人流興旺,即便是一般平日也是這樣,偶爾店前的人潮、機車數量都快將門面給擋住(笑)。

阿樓師火雞肉飯

黃底紅字的招牌在夜晚顯得特別醒目,而店招下的人潮同時也是招牌,證明阿樓師的魅力!沒有華麗的用餐空間,簡單打上幾張桌子,餐車邊上有著忙碌備餐的阿姨們,以一種有效率的節奏完成客人們的需求,來到這裡不用畫菜單,口頭點完後沒多久就上菜齊全,餐畢時的結帳速度也不拖拉。這天黑桃坐的位子較靠近阿姨店員,所以沒機會體驗到老闆像是唸 Rap 的結帳法。

阿樓師火雞肉飯

阿樓師火雞肉飯

阿樓師菜單

阿樓師的菜單在牆上,主食有雞肉飯雞片飯魯肉飯;湯品種類較多,還有一些關於腸子的小菜、燙青菜等,價格很親切。(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樓師火雞肉飯

火雞肉飯 $30
不同於切絲或切條狀,阿樓師的雞肉飯特色是將火雞肉切成肉丁,據說是為了保存肉汁?雞肉飯因為沒有油蔥酥,因此口味清香、調味鹹香,澆淋的湯汁不多,使得米飯不過於濕潤,但喜歡豐富醬汁的人可能會覺得偏少,整體而言算是中規中矩。

阿樓師火雞肉飯

內用肉片飯(雞片飯) $45
若感覺雞肉飯表現僅中規中矩,那麼一定要嚐嚐肉片飯,當味蕾接觸到肉片飯時,那種吃到美味雞肉飯的喜悅感旋即跳出,肉片使用腿肉部位,看紋理與略帶粉紅的肉色便知道嫩彈度不同,口感是有立體感的鮮彈又飽水,搭著鹹香米飯的滋味,讓人感到滿足,喜歡這碗肉片飯。

阿樓師的雞汁淋醬屬較鹹香風味的,但!儘管口味重,黑桃仍見到不少在地伯伯會淋上像是辣椒醬的醬料,並混拌在飯裡,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因為看到這種吃法,桃便四處張望那瓶辣椒醬在哪裡?那瓶辣椒醬就在餐車旁,若有興趣體驗這樣的吃法,不妨可以試試。

阿樓師火雞肉飯

阿樓師火雞肉飯

味噌湯 $15
15元的味噌湯充滿誠意,裡頭有小魚乾、豆腐、油豆腐、洋蔥,喝起來味道不單調,鹹香中帶有魚香,每一勺每一口都有料,物美價廉。

阿樓師火雞肉飯

豬血湯 $15
豬血湯頭融合紅蔥及酸菜香、味道順口,豬血略硬質地,以價格而言算是湯料多。

阿樓師火雞肉飯

皮蛋豆腐 $25
基本的皮蛋豆腐佐上油膏與蒜泥,滋味中規中矩,看照片就能想像的味道。

阿樓師火雞肉飯

阿樓師火雞肉飯

筍干 $20
筍干口味清香,不會刮口或難嚼,與雞肉飯挺合拍的。

阿樓師火雞肉飯

阿樓師火雞肉飯

下回再探阿樓師,應該會點雞片飯加火雞肉片盤,再配碗味噌湯。

 

阿樓師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02號(看地圖)
電話:05-2282738
營業時間:16:00-24:00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