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化路夜市|阿霞火雞肉飯・雞肉飯晚餐宵夜場

在百家爭鳴的嘉義雞肉飯戰區,哪間最受歡迎?從 Google 評論和網友好評中尋得「阿霞火雞肉飯」,這間位於嘉義文化路夜市,且只在晚上才開始營業的火雞肉飯店頗受在地人和外地遊客喜歡,鹹香夠味的雞肉飯搭配相當多樣化的小菜群,讓夜間至宵夜場大啖雞肉飯能更澎湃豐盛,且價格親切。

阿霞火雞肉飯

阿霞火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宵夜 阿霞火雞肉飯,文化路夜市人氣美食

黑桃身為經常旅遊嘉義的遊客,一直想知道「哪一間才是最好吃的雞肉飯?」,目前得到的答案很多,從當地社團、PTT 鄉民討論等網路資訊中獲得名單,像是「阿霞火雞肉飯」就是網友評價不錯的雞肉飯店,與「阿樓師火雞肉飯」同屬於暗暝場次,自晚餐賣至宵夜時段,與嘉義文化路夜市一起熱鬧著。

阿霞火雞肉飯位於嘉義文化路夜市中,與郭家雞肉飯距離很近,許多人都會拿兩者來比較,至於誰比較好吃?就像網友說的「每個嘉義人心中都有一碗雞肉飯」,好比這次探訪的阿霞是不少人推薦的,但之於黑桃的個人口味則是另有所屬,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阿霞火雞肉飯

雖位於夜市之中,但還是設有一個小小的內用區,不管是外帶或內用人潮一直持續上門。

阿霞火雞肉飯

阿霞火雞肉飯

相較於其他雞肉飯店,阿霞火雞肉飯的小菜和湯類品項相當多元,而且好像小菜表現比雞肉飯更出色,好評推薦:紅糟豬肉、酥炸肥腸、五味生蚵、鹹菜鴨肉湯。(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霞火雞肉飯

阿霞火雞肉飯

火雞肉飯 $30
阿霞的「火雞肉飯」沒有區分雞片或雞肉絲,不過以一碗30元的肉量來說,是相當有誠意的,難怪網友們都說阿霞便宜又好吃。雞肉飯澆淋的醬汁較為鹹香,也有添加油蔥增香,雞肉嫩度不算太有記憶點,這天白飯煮的不錯,整體蠻順口。

阿霞火雞肉飯

雞魯飯(火雞魯肉飯) $30
在網路上有不少人特別推薦阿霞的「雞魯飯」,一碗能嚐到兩種口味確實頗為超值,在火雞肉飯的架構再淋上肉燥,肥瘦相間的豐腴感會引發食慾,一入口先感受到滷肉香,接續隱約漸漸轉為雞肉飯,整體口感比火雞肉飯略油些。

阿霞火雞肉飯

筒仔米糕 $30
筒仔米糕」味道蠻單純的,就是單純的滷肉香氣,在吃完火雞肉飯後會覺得稍微平淡些。

阿霞火雞肉飯

蚵仔湯 $30
這兒的「蚵仔湯」有加入鹹菜增加風味,喝起來味道清爽、鮮味自然,蚵仔湯新鮮好吃。

阿霞火雞肉飯

紅糟豬肉 $50/蝦捲 $50
紅糟豬肉」為店家好評菜色,紅糟肉肥的比例較高,吃來有油脂豐滿感與紅糟的香氣,唯一可惜的部分就是沒有現炸的熱度,因此外層不夠酥香,若是熱騰騰登場肯定會好吃許多!一旁附上的特調油膏有加分,再佐少許芥末有提鮮的效果。「蝦捲」內餡有蝦仁、柔軟魚漿餡,外皮不夠酥是較可惜的,炸物就是要熱熱燙燙的呀。

阿霞火雞肉飯

阿霞火雞肉飯

涼拌茭白筍 $50
可以選擇沙拉醬或醬油,在雲林嘉義地區吃冷菜習慣搭配沙拉醬,便維持一樣的習慣。本來就帶甜味的茭白筍,再沾了沙拉醬後就更甜了。

阿霞火雞肉飯

滷豆腐 $20
滷豆腐」有鮮明的滷汁調,豆腐相當入味,便宜好吃,喜歡這道小菜。

阿霞火雞肉飯

嘉義文化路夜市有幾個出名宵夜攤,如阿霞火雞肉飯、賢記刈包(阿賢割包四神湯爌肉飯)、珍珍蚵仔煎海產粥、阿信美食、葉記牛肉麵、郭家粿仔湯雞肉飯,黑桃到目前為止僅探訪了三攤,還要多努力(笑)。

 

阿霞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19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8:45-02:00
公休:不定休
FB:阿霞火雞肉飯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