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溪雞肉飯・在地人推薦雞肉飯肯定有這間!

熱騰騰白飯鋪滿雞肉絲或雞片,接續澆淋雞油醬汁提味增香,饕客吃法再加顆荷包蛋,一碗樸實又銷魂的雞肉飯成為一日之初的活力來源!在雞肉飯的故鄉,嘉義有百間的雞肉飯,許多遊客想知道「哪一間才是最好吃的雞肉飯?」,答案很多,但從當地社團討論、PTT 鄉民投票,「阿溪雞肉飯」肯定名列其中,絕對排名十大美味雞肉飯。

阿溪雞肉飯

阿溪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 阿溪雞肉飯,鄉民們推薦的!

黑桃旅行嘉義多次,終於要進入收集雞肉飯部份,咦?不是一開始就該從雞肉飯吃起嗎?其實最初探訪嘉義的動力是老屋風格店,後來逐漸發現這城市的小吃太厲害且具特色,才逐漸轉換成搜羅老字號的經典美食,當然火雞肉飯是最為人所知的名產級小吃,那麼近百間雞肉飯要從何吃起呢?黑桃透過嘉義社團討論內容、PTT 鄉民投票及直接詢問當地人,以三種資訊來源收集店家名單。

阿溪雞肉飯」是嘉義社團與 PTT 皆有多人推薦的店家,於1973年開業,至今有近50年歷史,店位址在仁愛市場範圍(舊稱鳳梨會社),營業時間從清晨賣到中午,經兩次平日探訪觀察,確實是當地人會來外帶的店,生意很好,缺點就是停車較不方便,開車前往建議先在垂楊路找路邊停車格,停妥再步行過來。

阿溪雞肉飯

傳統老派的店格與真實生活、市場調性貼近,戴著安全帽上門外帶的客人和悠閒坐在吧檯前吃飯的人構成一緩一急的對比,走進店內找個位子坐下,一邊閱覽牆上的菜單,一邊等待店家來點餐,即便是一般平日仍舊需要一些時間等候,那週末或連續假日來吃的話,耐心也須一起帶著。

阿溪雞肉飯

阿溪雞肉飯

阿溪這兒沒有紙本菜單,須參考牆面及店面告示的餐牌,有些隱藏版菜色沒有揭露,像是限量版炒麵火雞翅切盤;還有必須親自在工作區才能看到的配菜,如鴨蛋荷包蛋筍干滷豆腐油豆腐滷豬皮等,即便在慢活的諸羅城裡,有時還是需要眼明手快的(笑)。
招牌推薦:雞片飯、鴨蛋荷包蛋、滷豆腐、味噌湯、火雞翅切盤、香菇雞腳湯、苦瓜排骨湯。

阿溪雞肉飯

雞片飯 $55
雞片飯」是阿溪最被推薦的招牌,內用沒區分大小碗,以手工刀切的雞片充滿亮澤感,腿肉的紋理凸顯彈性,肉質嫩口又飽水,加上油蔥點綴香氣,澆入的雞油湯汁很香且不油膩,輕盈的鹹香調令人一口接一口地扒飯!
初次探訪覺得白飯煮的偏濕軟,那時不太滿意;第二次來,米飯口感剛好,這時才有好吃的感覺。之後嘗過阿樓師的肉片飯,那厲害程度更上一層樓,是有立體感的Q彈,若喜歡吃雞片飯的話,阿樓師也是值得一吃的店。

阿溪雞肉飯

阿溪雞肉飯

荷包蛋 $15
加鴨蛋包是饕客推薦吃法!不過這荷包蛋可是需要有點緣分才會遇見的喲。將煎蛋自行堆疊於雞片飯上,戳破蛋黃部份讓膏狀蛋液散佈,嚐來多了一股溫潤的甜感及蛋香,而荷包蛋單吃也是軟嫩香甜,醬油膏同樣呈現微鹹微甜味。

阿溪雞肉飯

阿溪雞肉飯

雞肉飯(大) $35
雞肉飯基礎口味不錯,醬汁佐上油蔥酥的香氣,使得白飯挾著一股不會太油膩的鹹香滋味,雞肉絲口感不乾柴,部份帶點雞皮,大概就是缺了大啖肉片的爽度而已。

阿溪雞肉飯

滷豆腐(塊) $10
滷豆腐」是眾多食客推薦的搭檔小菜,推薦原因是很入味又嫩口。這日也許是滷很久的豆腐已經賣完,店家又放一批進滷汁,所以入味程度低,嚐來口感柔軟,有蒜泥與油膏調味。

阿溪雞肉飯

油豆腐」入味程度 O.K.,明顯的鹹香滋味很下飯,店家選的油豆腐是外皮粗、內層嫩的那種,同樣加了油膏和蒜泥。

阿溪雞肉飯

滷筍干」充滿古早味,有點像早期台式辦桌那道封肉筍絲的懷舊氣味,有香氣、稍重鹹,屬下飯配菜;「滷蛋」大概與水煮蛋無異(笑),初次探店時交代要點荷包蛋,但負責點菜的黑哥執意想吃滷蛋,結果完全沒有入味呀~

阿溪雞肉飯

小老闆泡菜」是點菜阿姨推薦的,屬台式泡菜風格,微酸引出回甜尾韻,口感相當爽脆、入味,與油香口味的雞肉飯可合拍,剛好解膩。

阿溪雞肉飯

味噌湯 $15
味噌湯底嚐來微甜且融入魚乾香氣,味道溫潤順口,裡頭加了豆腐跟油豆腐碎,表現中規中矩,價格親切。

阿溪雞肉飯

排骨酥湯 $30
桃喜歡在嘉義點「排骨酥湯」,為什麼?不得不說,出現在嘉義小吃店的排骨酥湯很有誠意,基本湯頭甘甜,排骨酥份量較多,之前在碗粿南華南碗粿東市場袁家筒仔米糕皆嚐過表現不錯的排骨酥湯,而阿溪家排骨酥湯表現一般。

阿溪雞肉飯

阿溪雞肉飯確實有其魅力,雞片或雞肉飯表現均衡,讓人產生想連續吃兩碗的慾望,而且小菜選擇算多,消費價格親切,儘管放心點菜吧!

 

阿溪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356號(看地圖)
電話:05-2243177
營業時間:05:30-13:30
公休日:週四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