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勇氣書房 Courage Bookshop・以文字編織不屈的勇氣

走進藏於幽靜二樓的書店,拾起喜愛的讀本沉浸在書香綠意中,讓思緒透過書的指引高低起伏、轉動,也給店長以文字編織成的不屈勇氣。重新出發的「勇氣書房」(Courage Bookshop)落腳在嘉酒文創園區(嘉義文創園區),舒適明亮的閱讀環境加上精挑細揀的選書,讓來人可利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在此地短暫充電,品味文字句子在心裡頭所激起的陣陣漣漪。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嘉義獨立書店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Courage Bookshop)最初開設在東區啟明路上,2018年中因租約到期而停下腳步,同年底終於在中山路上嘉酒文創園區覓得新址重新出發。距火車站僅550公尺左右的嘉酒文創園區,就算走路也只要6、7分鐘,園區內還設有2處停車場,對外地遊客來說無論開車或搭火車都相當方便,附近林森路上的「台灣花磚博物館」也是相當值得一訪的景點。

勇氣書房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G9 Creative Park)前身為嘉義舊酒廠,於1916年建造在火車站旁的嘉雄陸橋下,是全台灣最早生產高粱酒的地方,在歷經百年歲月的洗禮後終於卸下了釀酒任務,搖身一變成了培育文創產業的搖籃。園區內除了有複合式的展演空間外,也聚集了一群對生活創意有所堅持的店家進駐,共同在這片土地上築夢踏實。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在地人激推、以自烘豆飄香嘉義的聖塔咖啡,在文創園區裡也開了二店「赤名咖啡」。

勇氣書房

位在K棟二樓的勇氣書房其實已屬園區的最末端,店招上飽滿圓潤的筆劃自有一股堅毅。是的,在這年代開書店真的要很有勇氣,更何況是人口結構相對稀疏的中南部。本有正職工作的老闆娘,因不甘於朝九晚五的生活而投身到最喜愛的文化事業,面對獨挑大樑的的她,腦海裡頓時浮現出「一天有多少人光顧?」、「營收能打平嗎?」……等等黑人問號,但,想那麼多做什麼,要了解一家書店的姿態,走進去就對了。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叫做「書房」但可是佔據了不小的面積,工業風的簡單線條下有用書本和綠意妝點起來的閱讀空間,雖無陋室銘上所說的「苔痕上皆綠,草色入簾青」,但自窗戶灑落進來的光影卻美麗的令人著迷,店內小角落精心的選物也隱藏驚喜,表面上看來是賣書的勇氣書店,經營的更是種生活態度。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全台灣有不少像是這樣的獨立書店,像是被 flavorwire.com 評選為世界最美20間書店之一的「好樣本事」、外觀是興亞式和洋建築的「虎尾厝沙龍」、佇立田野間並佐綠意伴讀的「晴耕雨讀小書院」、花蓮的「時光二手書店」等,透過用心選書讓書店皆散發出屬於自身的調性和脾氣,使得閱讀不再像是教科書般填鴨式的餵養,而是給讀者在思想上有更多無限的可能性。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書店附帶經營咖啡下午茶部份,平日提供多樣飲品,週末假日則另有手工甜點,若前來一探的話,不妨多留點時間坐下來喝杯咖啡,給自己一段與書本親暱的時光。

勇氣書房

手沖咖啡(西達摩 桃子甜心) $130
每回見到川島小鳥的攝影集,總要一再回味,同時向書店主理人點了咖啡飲品,「手沖咖啡」舒緩上半日的微疲憊,以水果酸感再度讓靈魂甦醒。

勇氣書房

檸檬黑麥汁 $80
黑麥汁喝來爽口舒爽,檸香的滋味將悶在身體裡的暑氣給消退,這天本想點甜點搭配,但平日好像沒製作甜點,週末假日才有供應。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如同 Logo 所示,勇氣所揀的書聚焦在旅行、建築、圖書繪本3大主軸,另外還加入飲食文學等項目,像黑桃造訪時也購入一本香料書,可能是在店內淘了一下午的關係,由實體書店買來的書籍就是多了幾分溫度。書房也常舉辦相關的講座活動,期許有機會可讓更多人走進來體驗這裡的書香與咖啡香。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勇氣書房 Courage Bookshop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嘉義文創園區K棟2樓(看地圖)
電話:05-2165358
營業時間:13:00-21:00
公休:週四
FB:勇氣書房 Courage Bookshop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