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舊時光新鮮事・隱身日治時代檜木老屋的咖哩專賣-嘉義火車站美食

70年日式檜木老屋幽幽佇立在嘉義市街頭,還飄出咖哩香誘人串門子。「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是嘉義火車站商圈的熱門餐廳,將懷舊古意的日治時代老屋整理重現,老宅裡烹煮著讓人暖心的咖哩美食,透過誠懇米食料理呈現嘉義人情味與諸羅印象,像是紅咖哩系列以阿里山日出為概念,打造數道有想像空間的日式咖哩飯;湯咖哩系列端出微辣野菜香湯頭讓味蕾舒暖。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嘉義火車站商圈美食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位於嘉義火車站商圈,餐廳建築為超過70歲的日式檜木老屋,於現代街景中顯得獨具風格,彷彿將時間停格於此,經營者花費心力將老房子重新整理,並把建築工法的特色詳細介紹,來到這裡不單單僅是吃頓飯,還能欣賞老屋欣力的成果。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走進老屋,感受空間裡頭多了一股青春活力,亮色牆面和燈飾增加暖度和氛圍,隨著吊燈的視覺動線仰望木造屋頂,同時欣賞到傳統日式建築工法的奧妙;登上二樓又是另一種面貌,更鮮活且具甜度的佈置讓女生們忍不住狂按快門,餐廳還設置了一個天使翅膀打卡牆滿足打卡需求,難怪是嘉義熱門打卡點之一。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經營者的背景具有醫護專業,於是在二樓一隅設計了中藥足浴的服務,客人可享受邊吃飯邊泡腳的體驗,若有興趣的話,不妨向店家現場人員詢問。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以老屋咖哩專賣為特色,主打日式紅咖哩湯咖哩系列,另提供博士推薦的飲品、醫生製作的冰品及山意象的飲料甜點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舊時光新鮮事

日出漢堡排 $228
日出漢堡排」以半熟太陽蛋象徵日出印象,而阿里山就是超厚實的漢堡排,超過三公分厚的豬絞肉漢堡排,表面煎過帶著香氣,口感緊實又富肉香,而彷彿圍繞阿里山的雲海則是舊時光新鮮事的招牌紅咖哩,咖哩醬融合日本咖哩香氣與蔬果酸甜風味,夠味不膩,再佐搭煮得飽滿香Q的白飯,讓人涮嘴一口接一口。
隨餐附上花生和芝麻粒,可以體驗自己研磨搗臼的樂趣;一碗滿料又甘甜的味噌湯延續溫暖調性。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溫泉雞湯咖哩鍋 $268
溫泉雞湯咖哩鍋」以雞腿排、多樣蔬菜、水煮蛋為陣容,可別看湯頭清澈淡雅,其實入口的微辣只是序曲,辣度在不知不覺中提升,越吃越辣,其中有淡淡印度咖哩香、較鮮明的蔬菜甜韻,雞腿肉醃製入味並煎過,因此香氣也融入湯裡。

湯咖哩鍋的蔬菜量豐富多樣,有高麗菜、甜椒、南瓜、洋蔥、白蘿蔔、綠花椰、鳳梨、番茄等,再搭配水煮蛋和雞腿肉,端看食材組合就是現在時興的減醣概念,這鍋嚐來夠味、不油不膩且又飽足。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配餐則搭著一份炸地瓜薯條,撒點梅粉滿足味蕾想吃點涮嘴小食的饞;副食白飯口感香Q,讓飽足度增加。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神木鮮奶茶 $80
鮮奶茶搭配少許巧克力來呈現木紋意象,喝起來濃淡適中,甜度不會太高。

舊時光新鮮事

博士嚴選解憂咖啡 $150
由舊時光新鮮事老闆娘特地選用不同烘焙程度的咖啡豆並混合,喝起來有微微苦、微微甘口,比起一般黑咖啡更溫和,有茶感。

舊時光新鮮事

黑嚕嚕獨立山 $100
巧克力熔岩蛋糕呈現了濃郁的香甜滋味,外層蛋糕體有軟Q綿密的口感,內餡溫熱香濃,雖然甜度很有感,但不會膩口。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舊時光新鮮事

嘉義老屋餐廳是最初吸引黑桃開始探訪嘉義的動力,偏愛古樸日式建築充滿過往時光的溫度,再鑽進老屋裡品嚐風味套餐,同時滿足味蕾、視覺及拍照喜好,來到舊時光新鮮事也能擁有這些。

 

|本文為合作|

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474號(看地圖)
電話:05-2169909
平日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末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至20:00)
公休日:週四
FB:舊時光新鮮事-老屋咖哩專賣
IG:new_in_ages
ⓧ刷卡|ⓧ服務費|ⓥ訂位|ⓥ低消|ⓥ外送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