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倉庫攻略計画・用愛延續的個性咖啡廳

年輕女孩因為不捨喜歡的咖啡廳劃下句點,以愛及興趣承接經營,並延用過去在「倉庫咖啡」打卡的 #hashtag 為名。「倉庫攻略計画」乍看沒有太多變化,依舊靜悄悄地存於新南老街中,看似寂靜的老宅空間,瀰漫一股沈穩香甜的氛圍,Lailai 在營業日烤著香噴噴的蛋糕、沖著咖啡,與貓咪一起迎客。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大溪咖啡廳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在2021年4月停業,主理人換址換名重新開店,店名:梅花珈琲(梅花梅花幾月開)/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59號。

倉庫攻略計画」位於大溪老街區裡的新南老街(中山路老街),原址前身是「倉庫咖啡」(Warehouse),而在2017年倉庫宣告停業後,由喜歡它的女生接手經營,使得那棟原本飄著咖啡香的老屋可繼續以咖啡廳的姿態存在。

倉庫攻略計画

老闆娘 Lailai 看起來很年輕,在 Instagram 上擁有不少追蹤者,深鬱簡單的畫面是其擅長風格,由她打理的咖啡廳慢慢地也變成那樣的氛圍,幽靜的、暗色掺著一絲光亮的。
為什麼接下倉庫咖啡?「因為捨不得,所以就頂下了。」,Lailai 本來就在咖啡甜點店工作過、曾是倉庫咖啡的員工,也是熟客,由於很喜歡倉庫咖啡,便決定自己接手經營,並以個人在 Instagram 常用的 hashtag 「#倉庫攻略計画」當作店名。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一樣的挑高老屋、相同的天井、不變的寬敞空間,裡頭瀰漫著清幽閒適的氣氛,新闆娘沒有大幅更動硬體,只在透明玻璃處加上了白色紗簾,捨去原本的直接採光,讓視覺上的對比度降低、更柔和。
桃兩次探店都在一般上班日,見到店裡沒什麼客人著實地替咖啡廳感到憂心,那時老闆娘平日沒做太多甜點,初次前往,記得那是換人經營差不多一個多月時,才進門 Lailai 便露出靦腆又有點尷尬的笑容對桃說:「今天沒有甜點喔,因為做失敗了。」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老實說,當初點的「檸檬抹茶」不太記得滋味細節,倒是對老闆娘請吃的「黑糖香蕉餅乾」有深刻印象,口感酥脆,有新鮮香蕉的氣味,好吃!那時心想沒有甜點也要待下來,儘管稍感失落,但在背著相機走逛大溪老街區2小時後,的確需要一個舒服角落坐下喘息。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二訪依舊在一身汗水時走進咖啡廳,就想喝點清爽的,「伯爵柚子」有茶香及柚香,味道清爽有味。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提拉米蘇戚風」有非常濃郁的巧克力滋味,蛋糕口感鬆綿再搭配奶醬的滑順,喜歡。

倉庫攻略計画

飲品品項寫在櫃檯旁的小黑板上,甜點則視當日店主製作些什麼。(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倉庫攻略計画

正在睡覺的可愛店貓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倉庫攻略計画

在 Instagram 看到倉庫攻略計画的打卡照片越來越多,甜點不斷變化,很想再去呢 : )

 

倉庫攻略計画(已停業)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43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3:30-18:30
營業日:每月在IG公告
IG:lailai4nila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