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丁廚房・C House 裡的藍帶私廚

C House 溪房子手作坊裡的美食饗宴,Chef Wei 的私廚料理,就藏在大溪秘境一隅。
丁廚房 藍帶×私廚」一個餐期僅接待一組客人,丁偉鴻主廚選用季節新鮮食材,悉心烹調異國風味,以歐式家庭分享餐為情境,用歡樂慢食氛圍佐味!彷彿家裡請了個大廚上門做菜,客人們能與主廚近距離互動,一頓飯時光有美食、好友及輕鬆愜意。

丁廚房

丁廚房

桃園私廚料理 丁廚房×C House

久違的老友聚會,每每挑選餐廳時總想要有個吃完不被催促、不用偷瞄店家眼色、又能暢所欲言的好地方,似乎私廚料理是最貼近需求的了。找著找著,便看到「丁廚房」。

丁主廚熱愛料理,曾習藝法國藍帶學院,離開餐廳後開創丁廚房,從 W&J 手作坊到餐車、私廚,2016年底與溪房子合作,進駐工作坊裡展開私廚料理服務。

丁廚房

溪房子手作」(C House)是一棟隱身大溪一隅的獨棟別墅,若非因為查到了丁廚房,那條員林路多次經過也沒見著溪房子!C House 是什麼樣的地方?溪房子主人打造了一個空間平台,提供職人們舉辦手作課程、展覽活動等,後來也包含了私廚料理。
偌大的場地對於團體聚會來說實在太便利,有停車位,外頭也有公車站牌。

丁廚房

丁廚房採預約制,一次僅接待一組客人,用餐人數是6人以上15人以下,目前用餐價位從最基本的每人800元,還有1200元及1500元,既然是私廚料理當然另能客製化需求,婚宴、節慶用餐都行,以電話或 Line 預約洽詢後,丁主廚會提供菜單參考,若有飲食限制也能調整內容。

例如:800元菜單內容有手工麵包、主廚特色開胃菜、C House 田園沙拉、主廚特製主餐、歐式爐烤牛肉與季節蔬菜、法式蒸烤魚、主廚特製甜點。(實際菜色及價格請依據店家為主,以下為800元菜色)

丁廚房

走進溪房子深處便是一個有半開放式廚房的場域,裡頭設了張大長桌,私廚料理就在此登場上菜,喜歡那以歐式家庭聚餐的型式,每一盤佳餚因為有了分享的概念而感到特別美味,即便餐點不在自己眼前,將盤子遞出去,順道與朋友招呼問候,端回來的不只是食物還有情誼。

丁主廚大多時間都在廚房裡準備出菜,主廚本人個性大方親切,關於料理或食材方面的問題也能現場詢問。

丁廚房

丁廚房

丁廚房

丁廚房

丁廚房

主廚手工製作的佛卡夏麵包和鳳梨果醬,並與火腿搭配,果醬酸甜交織,滋味佳;麵包口感鬆彈有香氣。

丁廚房

丁廚房

蔬菜燉湯一入口馬上博得心胃的好感!濃郁湯頭裡能感受眾多食材融入其中的溫潤香甜,有芋頭、南瓜、杏鮑菇、藜麥、蓮藕、蘿蔔、肉絲等,搭配佛卡夏麵包相當合拍,好吃!這頓飯出現兩種鄉村風燉菜燉肉,都讓人很喜歡。

丁廚房

丁廚房

C House 田園沙拉以生菜、紅藜麥、自種木瓜等組合佐上清爽夠味的醬汁,呈現出每樣食材的原味又富有健康概念、爽口涮嘴。

丁廚房

丁廚房

主廚特色開胃菜以墨西哥風味捲餅再焗烤,捲餅內餡主要為甜蔬菜泥,上頭搭配風味辣醬,有起司的香氣、番茄料的香甜感,儘管都是蔬菜也不會覺得無聊。

丁廚房

煙燻牛肉厚片用舒肥法方式料理,口感軟嫩,佐上洋蔥的微辛,令人食慾大開。

丁廚房

丁廚房

結合泰國菜的歐式鄉村燉肉,上頭白花花的是花椰菜碎,裡頭有燉的軟香的泰式茄子、芋頭、豬肉塊等,口味濃厚鹹香,尾韻有蔬菜的甜感、迷人肉香,喜歡。

丁廚房

丁廚房

海鮮香料飯以啤酒燉煮海鮮,香料飯裡還混合了湖南的酸豆。

丁廚房

丁廚房

法式香烤魚片用洋蔥、小茴香與多利魚片搭配,茴香氣味瀰漫其中成為主調,第一次吃到用茴香和海鮮搭配,有新意。

丁廚房

因為同行朋友中有不吃牛肉的,主廚另外準備少量的豬肉。
碳烤牛肉與先前的開胃菜不同,牛肉肉質紮實、脆彈,多了有些微碳烤香,呈現牛肉原味;一旁的蔬菜同樣走原味風格,其中鮑魚菇多汁可口,特別喜歡;豬肉呢?才沒一會就被消滅了,沒機會嚐一口(笑)。

丁廚房

丁廚房

丁廚房

丁廚房

朋友故意跟丁主廚開玩笑說沒吃飽,於是主廚回到廚房變出一道下酒菜,說是煙花女系列,將主菜牛肉所切下來的邊角,再與酸豆、辣椒及橄欖拌炒,鹹香夠味。

丁廚房

最後的主廚特製甜點,有點像是烤布丁,但也像甜的烤蛋料理,蠻奇妙的,沒吃過這樣的口感,是現場唯一有剩下的。

丁廚房

丁廚房

一群朋友們吃私廚最棒了 : )

 

丁廚房 藍帶×私廚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三段155巷27號(看地圖)
電話:0933-108751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的午餐及晚餐
公休日:週一/週二
FB:丁廚房 藍帶×私廚


C House 溪房子手作
FB:C house 溪房子手作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