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斗南米糕甲・百吃不厭親民小食

斗六經典小吃|斗六回憶系列
超過一甲子的美食絕對是受到肯定的經典,「斗南米糕甲」為雲林知名米糕老店,在街頭巷內賣出數不清的筒仔米糕,百吃不膩的滋味陪伴許多人成長,米糕、湯品僅要銅板價,就能享受到親切的美味。

160405-P050.jpg

160405-P051.jpg

斗六人氣小吃 斗南米糕甲

斗南米糕甲」(1945)目前在台灣有五處可吃到,依店家介紹是五個兒子分別開的店,南北皆有。位於斗六火車站附近的分店是原始老店之一,被列為斗六在地美食名單裡,是不可錯過的小吃!事隔多年再度造訪,發現過去那個舊舊髒髒的小屋子與招牌都翻新了,但食物味道依舊。

斗南米糕甲

在學生時代,「斗南米糕甲」真是填飽肚子的好選擇,兩份米糕加碗湯,50元內打發!桃當時吃的可是一份15元的米糕呢,10年後僅漲了5元,仍然是平價小吃的佛心價格。看了牆上的菜單,只多了一款「綜合湯」(排骨酥湯+魚丸),其餘未變。(實際菜色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斗南米糕甲

米糕」是將食材及糯米裝在鋼杯裡蒸炊,客人點餐時才倒扣在碗裡,又稱為「筒仔米糕」。選用偏瘦肉的肉燥、蝦米、蔥頭食材搭配糯米,米糕口感飽滿、不乾口、不黏糊,是帶有新鮮感的Q彈,蔥頭的香味與五香味鮮明,味道乾淨俐落。

斗南米糕甲

鹹甜甘口的油膏淋醬,讓米糕滋味更豐富。

斗南米糕甲

排骨湯」即排骨酥湯,排骨裹粉油炸後放進鋼杯與新鮮冬瓜一起蒸煮,湯頭融合酥炸排骨的香氣,湯頭鹹香又帶甘甜,特別喜歡湯與芹菜混合的氣味,好迷人;排骨沒有奇怪的肉腥味,以一碗35元來看,骨肉比例是很有誠意的。

斗南米糕甲

斗南米糕甲

魚丸湯」有多顆白圓彈牙的魚丸,湯頭與魚丸都帶點魚鮮味,簡單好吃。

斗南米糕甲

 

-創始店:雲林縣斗南鎮中正路96號
-文元店:雲林縣斗南鎮文元街56號
-桃園店:桃園市鎮撫街42-6號
-丹鳳店: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81-8號

斗南米糕甲-斗六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南街6號(看地圖)
電話:05-5974090
營業時間:12:00-20:30
公休:週二
FB:斗南米糕甲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