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Fly Cafe・蒼蠅哥肉桂卷 ✕ 西西里咖啡,用濃郁肉桂香療癒你的味蕾

若談到台北好吃的肉桂捲,Miss V Bakery、Twin Brothers Coffee、承繼、Rise Bakery 等都是有名的店家,但無論是精選5家或10家,當中肯定少不了蒼蠅哥的「fly cafe」名列其中,那每日限量出爐的肉桂捲充滿焦糖和肉桂香,其美妙滋味教人迷戀外,還有經典搭檔西西里咖啡,鮪魚三明治也是讓人驚豔的一口接一口。

fly cafe

fly cafe

台北最好吃的肉桂捲:Fly Cafe

被許多網友譽為是「台北最好吃的肉桂捲」而且沒有之一,就算在平日前來也是排隊的名店,原開設在大安路上的 Fly’s Kitchen 便以肉桂捲、鮪魚三明治打響名號,後來主廚蒼蠅哥於2019年秋季在敦化南路創立了蒼蠅二店「fly cafe」,很快地又成為另一間排隊名店。

fly cafe

低調隱身在台北大安區的巷弄內的 fly cafe,深灰色的鐵皮屋搭配斑駁鏽蝕的大門,諾大的空間裡共分為上下兩層,一樓主要用來作為開放式廚房及含少數座位,而二樓會是主用餐區,店裡僅有張可容8至10人的大桌,桌與桌比肩而坐的方式在人多時會稍微擁擠,明亮的空間搭配簡單的擺設,幾株綠植的點綴讓這裡更顯生氣。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菜單上只有飲料,招牌肉桂卷、手工甜點、鹹甜輕食等則會手寫在櫃檯旁的冷藏櫃上,依季節變化每天會有所調整,偶爾也會推出期間限定的餐點,建議去之前可上FB了解一下店家的最新動態。(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點餐流程採先買單後送餐的方式,進來後得先於櫃台點餐結帳,然後服務人員會給張桌牌卡並按上頭號碼於指定座位區就坐,店裡採自主式不收服務費,所有餐具、紙巾、開水等都放在樓梯旁的公用區自行取用。

fly cafe

fly cafe

肉桂卷 $90
若沒點過肉桂卷可別說來過 fly cafe!而且建議每人點一個(每人限點一顆),以免發現合胃口時無法再加點。每日限量手工製作的肉桂捲在現烤出爐後上頭澆淋了黏稠的焦糖醬,剖開後的橫切面可見薄薄層層的麵糰中藏有不少核桃,而麵包體本身屬較濕潤那種,一口咬下除有Q勁和彈性外還可感受到核桃脆脆的口感,肉桂香裡交融了核桃的香氣,而焦糖醬甜度略甜但不至膩口,個頭不大的肉桂捲吃完後讓人有意猶未盡之感,還真是蒼蠅哥的成名作品。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西西里咖啡 $170
肉桂卷+西西里咖啡」是最多人推薦的經典組合,濃郁的 illy 咖啡中有著輕盈舒爽的檸檬香氣,酸甜交織的豐富口感是炎炎夏日的消暑聖品,整體平衡度不錯,搭配濃郁甜滋的肉桂捲正好合拍。

fly cafe

鮪魚三明治 $150
說是三明治,但實際上更像是顆小漢堡,口感硬彈的漢堡包裡頭夾了大量的鮪魚餡、花生醬、洋蔥、西芹、生菜絲、紅蘿蔔絲、墨西哥辣椒等配料,除了視覺效果滿分之外,花生抹醬意外的與鮪魚餡料合拍是最有記憶點的地方,黑桃認為鮪魚三明治的好味程度不下於肉桂捲。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伯爵紅茶 $140
若茉莉花茶是東方薰香茶類中的佼佼者,那麼伯爵紅茶肯定是西方調味茶飲的最佳代言人,專應西方硬水水質而產生的伯爵紅茶,佛手柑的柑橘香氣為其一大特色,而在 fly cafe 喝到的會相對濃郁些。

fly cafe

fly cafe

 

Fly Cafe 外帶及宅配

原來肉桂卷僅限內用,自2020年中開始也增加外帶服務(fly cafe 2021/1 取消外帶服務),讓許多想一嚐蒼蠅哥好手藝的人可免去排隊等待之苦,但也須留意其規定及限制,像是在外帶上便如同到店消費般,會以「肉桂捲+店內百元飲品」形式販售且每人最多有限購2組的要求。另外若是宅配預購及自取預購的顧客得留意不可指定出貨日期,原因無他,當然是因為訂單滿滿,而且每個月開放訂購時須手腳要快。

fly cafe

 

ⓘ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再步行500公尺可達

Fly Cafe 蒼蠅咖啡商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4號(看地圖)
電話:02-2784-6899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週三
FB:Fly cafe
ⓧ訂位|ⓥ低消|ⓥ限時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