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阜杭豆漿・台北最受歡迎的早餐店|華山市場美食

如果問全台北最受歡迎的早餐店是哪間?無庸置疑,肯定是「阜杭豆漿」!以提供傳統中式早餐而聞名的阜杭,不僅讓台灣人排隊,連世界旅人也來朝聖,總在人潮之中不乏聽到日韓文、英語或廣東話等,用餐客人滿溢整個華山市場二樓!店家每日新鮮製作的厚餅夾蛋厚蛋夾油條鹹豆漿焦糖甜餅是必吃品項,價格親民,且也獲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台北必吃十大早餐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創立於1958年,已經在台北走過60個年頭,其實也不知道在何時爆紅成早餐名店,但在黑桃十幾年前朝聖時早已是排隊夯店了,記得當時太晚到,只買到蘿蔔絲酥餅和蔥花鹹餅,非常扼腕。

阜杭豆漿隱身在華山市場二樓,為遠近馳名的「台北必吃中式早餐店」、「台北必吃十大早餐」,不管是日韓旅遊書、米其林指南都推薦的中式傳統早餐,每日清晨開始,用餐人潮絡繹不絕,從二樓處沿著階梯而下至捷運站口,那條隊伍都是為了吃阜杭豆漿的,親眼見識現場超過百人盛況,相信阜杭不單只是台北最紅的早餐店,可能也是全台最受歡迎的早餐。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這回趁著在台北住上一晚的機會,心想隔天一早要衝阜杭豆漿嚐嚐厚燒餅,當日抵達華山市場時,黑哥還喜孜孜地笑說沒人排隊啊!實際走上二樓處,發現那日阜杭沒有營業,只在二樓出入口放上公告,有許多人也跟黑桃一樣撲空,如果沒吃到阜杭沒關係,附近還有「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可以朝聖。

隔幾天再訪,出了捷運站口後直接往入口處加入排隊行列,雖然人多,不過感覺店家櫃檯處理點餐的速度蠻快的,翻桌率也高(假日就另當別論)。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排隊時可觀摩廚房的工作風景,燒餅仍以傳統烤爐烘烤,難怪成為人氣必吃。

阜杭豆漿菜單

先確認內用或外帶,接著開始口頭點餐、取餐和結帳,整體而言櫃檯人員處理迅速。
來到阜杭豆漿要吃些什麼?招牌推薦品項有:厚餅夾蛋、厚蛋夾油條、薄蛋夾油條、鹹豆漿、焦糖甜餅。(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阜杭豆漿

厚蛋夾油條 $65
厚蛋夾油條」份量相當大和蓬鬆,以厚燒餅夾上蔥花蛋及油條為內容,厚燒餅口感飽滿有嚼勁、充滿麵香和炭烤香氣,搭配蔥蛋即是美味的組合,好吃!而且煎蔥蛋的厚度口感佳,使得整體口感豐腴,而多了油條就多了一種脆口感,但油條略含油,吃多了會有點膩,下回應該會點「厚餅夾蛋」。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薄餅夾油條 $50
薄餅夾油條」比較像坊間燒餅油條的樣貌,與厚燒餅相較,口感偏酥脆些,除了餅面的芝麻香氣,內層有一股油酥氣味,油條外脆內Q,口感有嚼勁,吃多還是會膩口,相形下仍覺得厚燒餅更有記憶點。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焦糖甜餅 $25
一口咬下充滿香氣,酥餅外層口感酥脆,內層有薄薄糖餡,整體有香有甜,美味可口。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蛋餅 $30
蛋餅」雖然表現中規中矩,不過仍有不少客人喜歡點它。其中較不一樣的是餅皮部分,緊實有Q勁,再搭配厚實的蔥花蛋、調味區的辣油,好吃度增加了。

阜杭豆漿

鹹豆漿 $40
鹹豆漿」像是豆腐花也像是散開的茶碗蒸,嚐來有淡醬油風味、微微淡酸,搭配少許蝦皮、脆油條、香菜、菜脯和一丁點的香油提味,口感綿滑中帶著幾種脆感,順口且無違和感,截至目前喝到最喜歡的鹹豆漿是「桃園眷村」,多了蔥花和海苔絲,味道更細緻、華麗。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熱豆漿 $30
阜杭的豆漿屬沒有焦味的,黑桃是較偏愛無焦味,清淡的甜度襯托豆香,喝來濃郁順口。

阜杭豆漿

厚餅夾蛋+鹹豆漿+焦糖甜餅是黑桃喜歡的組合。
偶爾想起就會嘴饞呢。

 

ⓘ善導寺站5號出口|華山市場二樓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看地圖)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2:30
公休:週一(過年期間會休息)
ⓧ刷卡|ⓧ服務費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