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福森院子 Fussen Coffee・白色院子裡的早午餐約會

一起走進有白色院子的老民宅,感受屋內屋外的清新氛圍及綠意生機,選個喜歡的角落坐下,品嚐著新鮮烹煮的早午餐料理,以自製手作的法式麵包、豐富的生菜沙拉,再搭配媽媽味的煎豬排。這是「福森院子早午餐」(Fussen Coffee)的日常美味風景,院子裡的廚房端出誠意又澎湃的經典早午餐款待每一位進門的客人,還有輕柔綿香的舒芙蕾熱鬆餅來甜蜜味蕾。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藝文特區早午餐 福森院子

2019年5月底誕生的「福森院子」(Fussen Coffee)是桃園藝文特區的早午餐新星,老闆將其在大溪及中壢經營多年的福森咖啡跨足至桃園區,並以全新風格形塑出一個理想中的早午餐咖啡廳,進階版的福森擁有漂亮光影、有氧氛圍、質感用餐空間,當然還具備最重要的美味特質及人情味。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位於中寧街的靜巷內,近南平路及藝文特區,巷子口正好有付費停車場,停放機車或汽車基本上沒什麼難度。週邊為住宅區,走在巷中能感受到當地生活的脈動,那地理位置與「lindajia 甜點工作室」非常相似,恰巧也同樣走白色風格,都是桃很喜歡的店。

初識福森咖啡是在大溪老街的創始店,至今對佳樺老闆娘的親切感仍印象深刻,在桃園店試營運前,老闆娘開心地分享店舖改造的小短片給黑桃,後來談及這次開店的機緣,那門前的福圓樹或許是個象徵,再加上有老闆娘向來喜歡的老屋及庭院元素,因此福森院子落腳桃園,而非原先計畫的中壢。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保留了屋前庭院,在白色系空間用許多綠色植物佈置妝扮,院子裡的花草注入活力感,而那大量留白部份則呈現出閒適愜意,陽光盡情撒進,讓前院閃閃發亮著!一張大桌子、夢幻搖椅、日風席位成了客人們最愛拍照的地方。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室內用餐空間承襲了白色與木質調,一盞盞小燈點亮每一個角落,搭配模仿梵谷《星空下的咖啡館》的牆面彩繪,像是將小星星延伸出畫作外,同時音響播放著 Don McLean 的「Vincent」,從進門感受到的日系清新,再補充一點歐風浪漫,整個空間暖暖的,相當舒服。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菜單

福森院子提供全天候早午餐,推出全日經典早午餐、手工漢堡系列、特製米食料理、舒芙蕾熱鬆餅及各式飲品,選擇頗為豐富。(福森院子完整菜單|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招牌推薦:小豬與長棍、維尼早午餐、海的味道、墨西哥辣味牛肉堡、季節水果冰淇淋舒芙蕾鬆餅。

福森院子

 

小豬與長棍 $280
小豬與長棍」一直是福森的經典早午餐,自己醃製的豬排、自己調配的沙拉醬汁,現在更進化成有自製麵包了,對於店家一直以來的堅持確實看得出來也吃得出來。

兩大片煎豬排、一盅野菜豆腐沙拉、鮮菇蛋捲和法式麵包,一整盤滿滿的!特別是自製酵母麵包,標榜不加糖與油脂,口感外脆內Q,簡單抹上青醬即夠味可口,一早能吃到這樣的麵包真好!煎豬排有紮實的彈牙感、醬香入味,像是家裡媽媽給孩子準備的料理,而且還深怕孩子吃不飽,一次給足了兩片。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野菜豆腐沙拉裡頭有多種蔬菜,像是彩椒、海菜、馬鈴薯塊、秋葵、玉米筍、核桃、番茄與豆腐等,因為多樣化食材讓人吃起來不無聊,再佐上特調胡麻醬,芝麻香混合芥末及油醋風味,交織出酸甜辣的味覺變化!嫩蛋裡包裹著杏鮑菇切絲和鴻禧菇,再加上烤南瓜,用料相當有誠意,喜歡。

福森院子

海的味道-明太子麵包 $270
在菜單上一看到「明太子麵包」,眼睛都亮了!福森的手作麵包佐上明太子醬和海苔絲,法式麵包口感外脆內Q彈,抹醬充滿鹹香的海洋氣息,好吃。野菜豆腐沙拉、鮮菇嫩蛋表現一致,德式香腸口感脆彈,整份餐食也讓人有好感。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唐揚雞和風沙拉 $280
以和風炸雞配上大份生菜,是不想攝取澱粉的好選擇!炸雞肉質緊實、口感嫩彈,因為是連著雞皮一起炸,所以有外脆口感,涮嘴;而生菜內容有海菜、美生菜、彩椒、核桃、葡萄乾、蘋果等,特別喜歡有海菜,多了滑溜感、一點海味,味覺豐富度更高,醬汁為胡麻混合芥末與油醋風味,微酸微辣很夠味。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季節水果冰淇淋舒芙蕾鬆餅 $270
舒芙蕾鬆餅一入口香氣即討好味蕾,清雅蛋香融合微甜,口感輕盈綿彈,即便單吃也不感無趣,搭配著鐵塔牌鮮奶油品嚐則多了迷人乳香,口感不會太厚重;若要更香甜感的話,記得配上香草冰淇淋入口,感受冷熱交織的甜蜜。
這天的果味淋醬是以草莓、蔓越莓與藍莓果汁煮成,風味偏酸,質地偏液態;與鬆餅搭檔的水果會依照季節做更換。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紫的夢幻 $160
以紅色火龍果、鳳梨新鮮現打的果昔,喝起來其實蠻爽口的,不過甜且沒有草味。

福森院子

咖啡冰磚歐蕾 $150
咖啡冰磚本身蠻苦的,尾韻有甘口感,怕苦的話記得把牛奶給全加了。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

福森院子提供了舒服又漂亮的用餐空間,端出具誠懇又豐富的早午餐料理,這兒滿足想要優雅慢活吃頓早午餐的人們。

 

-提供WIFI/可訂位/客滿用餐限時2小時
-無服務費/每人低消點一份餐點或一飲料

福森院子早午餐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寧街12巷16號(看地圖)
電話:03-3583113
營業時間:09:00-17:00
公休:FB公告
FB:福森院子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本文為福森院子合作文,內容為真實體驗|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