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老曹餛飩・鮮嫩小餛飩佐涮嘴麻醬麵,飄香一甲子|黃石市場美食

從老曹伯伯推車賣餛飩麵,到進駐黃石市場攤位、獨立店面經營,「老曹餛飩」在板橋府中飄香已有一甲子歲月,靠皮薄餡香的手工餛飩累積人氣,成為市場排隊小吃,只要一碗餛飩湯配上一碗乾麵或麻醬麵就能溫暖味蕾!在第二代小曹接手傳承後,除開設店面提供更好的用餐空間,還提供網路宅配服務。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板橋美食 老曹餛飩

提到板橋府中美食,不少人氣小吃都聚集在慈惠宮旁與黃石市場之中,像是高記生炒魷魚、王家黃石肉羹、謝家肉羹油飯、邱家肉羹油飯、老曹餛飩等,其中的生炒魷魚和老曹餛飩超夯,每每在正餐時段探訪總是見到排隊人龍。

老曹餛飩」創立於1960年,第一代老闆曹伯伯在退伍後賣起餛飩麵,從推著攤車開始至有黃石市場後進駐攤位,而目前的店面則是在第二代接手後才開設的,位址即在原本市場攤位旁邊而已,頗有新舊傳承之感。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2020年5月黃石市場拆除改建,用影像記錄原本的老曹餛飩攤位。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新店面的誕生讓客人吃碗餛飩麵能更舒服,即便座位設置不少,仍是高朋滿座!簡約內斂的用餐空間,塞滿低頭大啖餛飩麵食的人們。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提供現包餛鈍、麵食、小菜及金桔檸檬汁,品項相對單純,走耐吃樸實路線,消費價格實惠。(菜單取自店家FB/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餛蛋湯 $55(小) $70(中) $85(大)
餛飩湯 $40(小) $55(中) $70(大)
老曹家的餛飩個頭不大,小小的、皮滑餡鮮,標榜選用品質優與安心度高的「噶瑪蘭黑豚」,肉餡細膩、沒有惱人的筋,雖然是純肉餡但無暴力肉味,淡淡像是蒜香的調味引出清甜香氣,讓人一顆一顆地嚐下去,喜歡。

湯頭同樣選用噶瑪蘭黑豚的豬大骨熬製、豬油以噶瑪蘭黑豚板油自製豬油,喝起來偏清淡,融入一點油蔥香和韭菜氣息。而多了一個蛋包的「餛蛋湯」,增加了半熟蛋的溫潤,感覺更滿足了~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餛蛋麵 $60(小) $75(中) $80(大)
以餛蛋湯為基礎,添加細麵多了飽足感,不過整體吃起來覺得乾麵、麻醬麵的表現更突出些,餛蛋麵比較清淡些,餛飩依舊是最亮眼的部分。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麻醬麵 $45(小) $60(中) $65(大)
初次探訪老曹餛飩點的是麻醬麵,意外特別喜歡這一碗麵!特調芝麻醬不是那種很厚重的設定,帶著剛好的鹹度比例、不糊稠的醬香,覺得很好吃!在老曹最喜歡麻醬麵配餛飩的組合,會常常想起那滋味。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小菜(圓盤) $30
小菜表現倒是平庸些,沒有太多記憶點。

老曹餛飩

老曹餛飩

 

ⓘ府中站1或3號出口,再步行約400公尺可達

老曹餛飩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茶館街11號(看地圖)
電話:02-2968-0116
營業時間:06:00-20:00
公休:週四
官網:www.laotsao.com.tw
FB:老曹餛飩
ⓧ刷卡|ⓧ服務費

更新日期|2021.12.1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