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盧家老牌肉圓・週末限定美食

週末晚間才出攤的肉圓小吃,可不是用飢餓行銷誘客,那是子女對父親回憶的延續,利用工作之餘將爸爸的肉圓攤再度推出。「嘉義盧家老牌肉圓」(嘉義老牌盧肉圓)開業超過四十年,因第一代老闆盧爸爸辭世,改由第二代兄妹搭檔繼續守護,因有正職工作便改成週休二日限定,在週六週日傍晚六點一營業,攤位上立即圍滿食客,手腳不快點可是吃不到的唷。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週末限定美食 嘉義老牌盧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是桃放在口袋名單裡很久的店家,過去因為看到媒體報導,肉圓攤第二代為了延續父親所傳下來的攤子,而選擇在週末營業!為什麼只有週末?因為盧家兄妹原本已經有正職工作,利用休假時間來重現爸爸的肉圓攤。
盧家老牌肉圓位於北興街與友孝路交界處,大概要在開攤前五分鐘才會出現,為了吃到這顆肉圓,黑桃在附近東晃西晃,親眼見到老闆由巷子裡將攤子推出上街,才就定位便有客人等著購買。對了!因為第一次在這帶逛,才發現一些好評店家也在附近,有阿桃烤玉米、小六小籠包、吉鑼餅、俊咖啡等。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整潔的攤車、親切的老闆娘,是第一印象。看著不斷上門要外帶客人,老闆娘一一接收點餐訊息,準備好紙碗、排列著,油鍋裡浸泡的肉圓則持續被撈起、瀝油、剪開並淋上黏稠的米醬等動作,熟稔的狀態彷彿老闆們就是以此為業的。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盧家老牌肉圓攤就賣兩樣:肉圓與糯米腸,會附贈柴魚清湯。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肉圓 $35
肉圓是以油泡方式加熱,但嚐來沒有油膩感,外皮呈現非常軟又Q的口感,內餡有手切肉塊、竹筍丁和香菇,不算很飽餡但有香氣,搭配特調醬油、濃稠米醬、蒜泥,風味清爽富含食材原味,若喜歡口味重一點,再補充蒜泥量與辣椒醬即可。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糯米腸 $35
米腸使用真腸衣灌製而成,糯米灌的紮實緊密,裡頭內夾些花生,口味呈現仍舊是清香的原味,咬感Q彈,佐上與肉圓同款的特製醬油。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嘉義週末才有的盧家老牌肉圓,滋味樸實清香,吃的是回憶和人情味。

 

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興街428號前(看地圖)
營業時間:18:00-賣完為止
公休日:週一至週五
FB:嘉義盧家老牌肉圓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