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以川味豐美素食料理,米其林也推薦

將原本清淡無趣的素食,用川味賦予新意及可口,「祥和蔬食精緻料理」透過廚藝巧思與食材搭配,讓素食料理豐富百變、更美味,更因為連續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而成為台北知名的素食餐廳!端出松露松柏長青、清蒸臭豆腐、塔香脆腸、宮保素雞丁、南洋肉骨茶鍋等招牌菜,讓原本不是茹素的食客也驚豔。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台北素食餐廳 祥和蔬食料理:2018-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享受蔬食在現代是一種生活風格,即便非長年茹素者,偶爾變換口味對環境也會有點助益,更何況現在還有美味的蔬食餐廳可選,吃素一點都不乏味!探訪在巷弄內的「祥和蔬食精緻料理」,會發現原來開心吃素的人有這麼多,即便平日中午依舊客滿。
祥和蔬食料理目前在台北共有兩間店,位於善導寺站附近、喜來登飯店後方的為創始本店;另一間則是2018年開設的慶城店,兩間生意都很好,建議用餐前先訂位。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料理餐廳隱身巷弄,創始本店走樸實風格,用餐空間分為半露天、室內及包廂,在素雅的調性中,紅色的米其林認證標章顯得特別耀眼,另外牆上可見幾幅關於佛教的畫作。這天餐廳老闆 Tracy 說,因為皈依藏傳佛教後,覺得不能殺生,便說服經營葷食餐廳的父母親改賣素食,營運至今也已14年了,是全台首家川味素食,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唯一推薦的素食餐廳的肯定。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翻開祥和的菜單,乍看與一般川菜餐廳無異,像是水煮牛、口水雞、夫妻肺片、宮保雞丁都沒缺席,實際上卻是無肉和無五辛的全素或奶蛋素菜,菜品多樣化,不管是團體聚會或兩三個人用餐都方便點菜。(祥和蔬食菜單|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招牌推薦:松露松柏長青、麻辣臭豆腐、清蒸臭豆腐、塔香脆腸、宮保素雞丁、紅糟素花肉、三杯猴頭菇、香菜素肉末、南洋肉骨茶鍋、酸白菜鍋等。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提供的普洱茶喝來有股沈穩的香味,茶香優雅,沒有傳統印象裡的「臭普味」,溫潤又清口。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松露松柏長青 $300(S)
開胃冷盤中的人氣款,「松露松柏長青」將涼拌白菜增添華麗感,選用進口義大利松露醬、黑橄欖,搭配白菜與豆干切絲,一股松露香襲來後,接續而來的是微酸爽口的風味,白菜脆、豆乾嫩口,再佐上香菜的迷人氣味,吃到嘴裡香香的!那股淡淡的酸會在嘴裡慢慢轉化成清爽甜韻,非常開胃又可口,喜歡。
而菜單中另一款「松柏長青」就是傳統版本,沒有額外添加松露醬與黑橄欖,而是拌入花生。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紅油炒手 $120
紅油抄手」是餐廳純手工包製,內餡以青江菜的葉子、豆腐、香菇及紅蘿蔔為陣容,餡料口感細綿順香,抄手皮很Q,還能感受麵皮香,辣油香氣佳且不油膩,那股微辣引發食慾,紅油抄手沒一會兒就吃到盤底朝天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麻辣臭豆腐 $260(S)
祥和蔬食有幾款好評豆腐料理,如清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還有不辣的紅燒豆腐,客人可針對喜好挑選菜色。「麻辣臭豆腐」登場時有一股淡淡的臭香,實際品嚐時能感受十分入味的爽度,豆腐口感嫩,整體辣度輕盈,同樣是會在嘴裡慢慢回甜的滋味,裡頭再搭配香菜、九層塔與少許香菇提升香氣,即便無肉也能料理出香味豐盈又好吃的臭豆腐,難怪是招牌菜!喜歡。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干鍋茶樹菇 $260(S)
祥和推出的干鍋料理,微辣口味的有干鍋花椰菜,不辣的則有干鍋茶樹菇。「干鍋茶樹菇」有著鮮活的口感與香氣,茶樹菇經過油後凸顯出香氣,口感又能保持爽脆,佐搭大量的香菜提升香氣與層次,椒鹽調味讓這道菜很下飯,也具備下酒菜般的涮嘴魔力,推薦不妨再點瓶無酒精啤酒佐餐。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鹽酥杏鮑菇 $280(S)
將杏鮑菇切小塊後裹粉油炸,呈現出單純又具菇香的滋味,杏鮑菇沒有那股怪怪的水味,味道清香、口感爽彈,麵衣口感薄脆,同樣屬涮嘴菜色。
菜單中另有一道店家招牌,「塔香脆腸」是以手撕杏鮑菇為主角,與辣椒、九層塔與薑片拌炒,因為需要人工手撕杏鮑菇,因此是每日限量供應。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紅糟素花肉 $280(S)
外觀仿製成叉燒五花的模樣,一片片的素花肉是餐廳特別選用優良廠商的素料,外層有紅糟的香甜與酥脆感、有炸過的香氣,內層也真的有點像五花肥肉,單吃甜甜的,不會覺得有濃厚的豆味,隨餐附上的薑絲與醋調和後做為蘸醬,酸甜交織、更有層次。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松露炒飯 $400(S)
在祥和蔬食同樣有幾款推薦主食,如松露炒飯菜飯麻辣拌麵麻醬麵,其中的「松露炒飯」特別添入義大利松露醬讓蛋炒飯更美妙!米Q、蛋香,炒飯的完整度很高,一開始先是一股松露香撲來,接著感受米飯粒粒飽滿的口感,雞蛋香氣爆出、縈繞在嘴裡,配料的甜椒和四季豆增添自然的甜味,喜歡。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SERENITY 無酒精啤酒 $140
透過餐廳老闆 Tracy 介紹,祥和的無酒精啤酒是以捷克進口的薩茲啤酒花為原料,特別請廠商製作的,開瓶一喝,果真有鮮明的啤酒花味和麥芽味,卻不含酒精!淡淡苦味、泡沫豐富,喝起來清爽順口,啤酒含維他命B12。
(未成年請勿喝酒/酒後不開車)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餐後甜點贈上「黑糖麻糬」,香甜Q軟的滋味配上普洱茶真合拍。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美味的蔬食料理讓人覺得吃素也是種享受,來到祥和蔬食料理就會有這樣的感受。

 

|本文為合作|

ⓘ善導寺站2號或3號出口,再步行約220公尺可達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1巷1號(看地圖)
電話:02-2357-037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FB: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料理-慶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7號(看地圖)
電話:02-2546-618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