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再春食堂・廚師漢克做料理,來大溪老街好好吃頓飯

過去的再春服飾中心變身端出好料理的「再春食堂」(Spring Canteen),由廚師漢克返鄉創業,在大溪老街裡頭用美食與人交流,及活化老舖!餐廳以大溪名產豆製品入菜為特色,並結合東西洋料理手法,現在來到大溪老街不是只有碗粿、豆花和豆乾,也能好好坐下吃頓飯,享受一餐讓味蕾舒爽的風格餐食。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大溪老街美食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Spring Canteen)創立於2019年底,餐廳隱身在大溪中央路上,近金字塔三角湯圓、大溪傳統市場,在週末假日人潮洶湧時,有可能會走過、錯過。

於餐廳改造空間時就在 Instagram 持續關注著,桃一直期待食堂正式開業。餐廳視覺設計與「草店尾事務所」有系出同門的調性,探訪這天有特別詢問店內人員,餐廳是否由同一位設計師所打造,確實是朋友也有合作關係,因此在商標、色系和建材搭配上有姊妹店的感覺,推薦大家可連探兩間店,吃完正餐再去喝咖啡,非常順路(笑)!若對豆味主題餐有興趣的話,另有一間「豆佐和風料理」 也很有意思(豆佐已停業)。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名字有點中國風、又混搭復古情懷,似乎不能只用一種風格定義之,正如真正會做菜的人,不會限制只能以單一手法做料理。走進再春,先是被裸露的紅磚吸引,接著是半開放式廚房及商標,工整的用餐客席沿著牆面排列,暖暖的色溫呼應之後品嚐到的家常餐食,台味又混合東洋感。

再春食堂為廚師漢克返鄉所開設的餐廳,主廚本身為大溪在地青年,過去曾至澳洲學廚藝,也待過英國,擅長義法料理,桃當初知道廚師漢克即是從草店尾事務所那兒得知,先前曾舉辦過客座餐會,所以再春食堂也會不定期舉辦節慶餐宴、包場私廚。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取名再春應該是呼應店舖曾是「再春服飾中心」,這個部分可以看牆上掛的匾額老件推敲出來,而媒體資料則說道餐廳原址在日治時期為西服店。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供應日式定食套餐,以豆料理為主軸,另有烏龍麵、手作甜點及台灣茶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再春食堂

照燒豆腐豬肉漢堡排 $250
定食套餐除主食外,包含了白飯、三款小菜及味噌湯,整份口味與口感表現相當均衡,是美味的米食料理,讓人真心喜歡。

再春食堂的餐食特色有呼應大溪名產的豆製品入菜,再加上日式風格呈現,像是漢堡排有媽媽手作感,肉質嚐得出新鮮、嫩口,醬汁調味帶點微甜感,佐上蔬菜的香甜、煎豆腐的溫潤,再配上一碗煮的口感佳的白飯,好吃又討喜,喜歡。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三款小菜口味不馬虎,這天有清爽脆口的漬蘿蔔、清香的炒菇,還有是一亮點的雞湯豆腐!對,那一小盅看起來像是豆花的配菜是餐廳自製的雞湯豆腐,滑嫩口感像是奶酪般,裡頭搭配一點薑末、高湯和淡醬油,香滑可口,難怪可以另外單點。

再春食堂

特製咖哩飯 $220
特製咖哩飯算是蔬食料理,由於黑哥不吃豬排所以沒特別升級成「咖哩豬排飯」。

以蔬果為基底,咖哩醬充滿酸甜風味,裡頭以黑豆乾取代肉塊,還有杏鮑菇塊、綠花椰、小番茄等,另點綴些爆米香在其中,咖哩醬順口好吃,那股酸甜均衡會誘發食慾,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豆乳唐揚雞 $100
不得不說這日式炸雞真好吃,口感豐腴又柔嫩、嚐得出新鮮感,單吃就挺不賴的,沾點豆乳醬佐料更增風味,喜歡。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仙女紅茶烤布丁 $100
烤布丁口感緊實綿密,紅茶香氣濃郁,底部的焦糖汁略甜些,布丁部份好吃。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再春食堂

如果已經嚐過大溪老街的小吃們,不妨探訪再春食堂,好好吃頓飯。

 

ⓘ偶有包場活動,探訪前請至店家FB確認

再春食堂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178號(看地圖)
電話:03-3870178
營業時間:11:30-19:00
公休:週二/週三
FacebookInstagram
FB:廚師漢克
ⓧ刷卡|ⓧ服務費|ⓥ低消|ⓥ客滿限時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