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心詩甜點・手足情烘焙夢

從自家烘焙工作室到有了獨立店舖,「心詩甜點&77House」一路走來靠著信念堅持著,也由原本網路接單製作的營運型態,另增加下午茶服務。客人透過香甜滋味感受創業背後的手足情感,而77則以烘焙支撐與哥哥的共同夢想!來到心詩甜點店面可享受手工甜點和咖啡,或取網購的手工餅乾或客製化禮盒。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

嘉義下午茶 客製化喜餅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是嘉義2019年一月底誕生的新店,位置就在之前「長榮街廟口煎餅」的舊址那兒、慈龍寺旁,隔壁是人氣早午餐店「早餐好樂」。
說是全新的店好像也不算是,因為老闆早在2012年先在自家成立工作室,以網路接單為主,推出客製化喜餅、手工餅乾、彌月蛋糕等,取名「77House手工烘焙坊」就是以門牌號碼為概念,而品牌商標是男孩與女孩手牽手的插畫圖,象徵兄妹之情。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

雖然探店這天沒跟老闆聊太多,僅詢問是不是在地嘉義人創業?老闆說她來自朴子,然後回問黑桃怎麼知道這裡的,接著就進工作區忙碌了,桃在撰文前查詢一些資料對照後,的確77House手工烘焙坊成立於朴子,但背後還有個故事,原本詩雅與二哥的夢想是一起開間烘焙坊,但在圓夢過程中,哥哥因病離世,將存下的創業資金給妹妹圓夢,妹妹在2012年先成立77House,2019年開設副品牌心詩甜點,不管是店名還是商標依舊取自兄妹倆之名和手繪圖像。

心詩甜點

初次探訪心詩甜點,店舖裡頭還有一股新穎的味道,空間佈置的相當簡約、乾淨,當時甜點櫃和咖啡機都還沒到位,但在黑桃探店後十日,見店家FB已經分享設備的照片,看來下回去就有義式咖啡可以喝了。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

店內同時販售咖啡耳掛包禮盒,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在這裡購買餅乾?(好像有賣了)
目前77House還是採網路接單,但可在心詩甜點這裡取貨。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目前提供塔類和戚風蛋糕甜點,飲品部份有果汁、茶飲和義式咖啡,造訪當時才開幕兩週,所以菜單品項不算多。(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心詩甜點

豐香草莓塔」以厚實奶油杏仁塔皮搭配香緹奶油、新鮮草莓,甜點組合元素看起來很單純,完全呈現食材的香氣。
香緹奶油帶著微甜與和諧的乳味,佐上大顆又有香氣的草莓,光是上半部就讓人齒頰留香!而這裡的杏仁塔皮味道很香,質地有彈性,讓向來不愛厚杏仁塔皮的味蕾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原來厚實的杏仁餡可以是好吃的,只是之前還沒遇過。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

巧克力戚風蛋糕」將柔軟有彈性的戚風蛋糕夾上草莓與鮮奶油,蛋糕體口感不乾澀、Q彈,有巧克力芳香;鮮奶油不甜膩,整體順口好吃。

心詩甜點

經典耳掛咖啡拿鐵」一入口有微苦感,隨之引出的甘口,但喝慣卡布或單品手沖,會覺得味道淡了些,現在店內設有義式咖啡機,也許有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心詩甜點

奇異果汁」奇異果果味紮實、濃郁,喝起來稍微酸溜點。

心詩甜點

最後,紀錄心詩甜點斜對面的八十年檜木老屋,據聞其中一半要拆除,嘉義的日式老屋越來越少了⋯⋯

心詩甜點

心詩甜點

 

-提供WIFI/可訂位/無服務費
-內用每人低消100元/用餐限時2小時

心詩甜點 & 77House手工烘焙坊
地址:嘉義市東區長榮街233號(看地圖)
電話:05-2771165
營業時間:13:00-20:00
公休日:FB公告
FB:心詩甜點&77House手工烘焙坊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