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有名堂・時髦的吃碗豆乳麵

藏在老民宅裡的現代麵攤,究竟賣什麼名堂?「小有名堂」(Syuan Noodles & Coffee)是一間結合素食、咖啡茶飲的風格美店,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感空間,像是收藏在屋內的歐風麵攤,裡頭端出店主特製的豆乳麵系列,以豆漿和味噌調出一碗甘醇滋味,同時結合嘉義在地知名的咖啡豆與精品茶,讓品嚐素食也有時髦調性。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嘉義質感素食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Syuan Noodles & Coffee)誕生於2018年8月,店舖隱身在嘉義市成仁街中,週邊算是蠻單純的住宅環境,不過距離嘉義秀泰影城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很近,附近有黑桃很喜歡的往前咖啡店。但由於店前為單行道,停汽車不太方便,建議先在林森西路上找車位再走進來。

小有名堂

沒有明顯招牌,很容易被錯過,但一整排街屋中就是小有名堂較為亮眼,白色金屬烤漆搭配玻璃門面,乍看下會以為是間咖啡廳,透過玻璃看進屋內,視覺會被貼著綠色復古磚的吧檯給吸引!其實黑桃當初是因成舍設計所分享的照片而注意到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以店中店概念將麵攤的意象放進室內,老闆說當初設計時想要一種歐式簡約風格,整個屋子以吧檯為中心,靠近門前設有吧檯座位,後方則是擺設幾組木質調桌椅,簡單但不無趣。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為什麼是賣豆乳麵?因為市面上好像很少有賣豆乳麵的店。
由於老闆本身吃了十幾年素食,推廣素食料理似乎很合理,但後來有提到他的父親在東門圓環賣素食紅燒麵,桃回家後好奇查詢一下,猜測可能是軒爺素食?下次有機會再問老闆。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賣什麼?只有英文店名有指出是麵食及咖啡,不過這樣的空間也許還有更多的可能性,目前先以豆乳麵系列為主,並搭配選自 Infusion 蛋糕・紅茶專賣店的茶、Kakalove 咖啡豆。(最新菜單|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小有名堂

豆乳湯頭主要是以豆漿與味噌煮製而成,味道溫潤甘醇,爽口夠味,讓人不知不覺會喝完的湯,相當涮嘴!很喜歡這裡的湯。
原味豆乳麵」用單純豆乳湯頭搭配筍片、豆芽、木耳及看起來像是蔥花的碧玉筍、辣椒絲,賣相十分接近日式拉麵,但麵條並非選用拉麵麵條,而是特別從勝大製麵訂製的麵條。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川辣豆乳麵」以原味湯頭基礎加上川味麻辣醬,甘醇伴隨辛辣,微辣令食慾大開,一樣是會讓人想把湯喝光光,而麵條煮得稍微軟一點,佐上配菜和豆包,好吃。
可能是分心和老闆聊天,竟然忘記幫「咖啡冰歐蕾」拍攝單獨照,中深烘焙豆子手沖搭配鮮奶,喝起來有點偏奶茶口感,溫潤有香。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小有名堂

 

-提供WIFI/無服務費

小有名堂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40-28號(看地圖)
電話:05-276997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週四
FB:小有名堂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