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郭家粽・友愛市場裡的人情味粽子香

來坐!一句簡單的問侯,佐上粽葉飄香,台南一日之初就以人情味粽子早餐展開。「郭家粽」是藏身友愛市場裡的老字號粽子攤,添財老闆日復一日地在市場裡上工,準備新鮮綁好的手工粽子迎客,盤裡的菜粽撒了花生粉和香菜,以竹叉切斷入口,飽滿的花生香氣讓人感到簡單的滿足,再搭配老闆的親切款待,是府城早午餐最美的風景之一。

友愛市場郭家粽

郭家粽

友愛市場郭家粽 超過一甲子的好味道

去台南的市場吃早餐!相較於水仙宮市場、鴨母寮市場的規模,友愛街裡的友愛市場顯得較小巧且清幽,記得有回住在 U.I.J 友愛街旅館,因為就在正前方而有了初探的經驗,當時對角落一隅的「郭家粽」留下印象。

郭家粽位置在友愛市場靠永福路那側,傳統的市場風格攤位在復古迷眼中是超迷人的老派,簡單俐落,渾然天成的生活氛圍瀰漫其中,市場沒有人聲雜沓,老闆的招呼聲因此沒有背景雜音干擾,一句「來坐」聽起來舒服悅耳,格外溫暖。

友愛市場郭家粽

友愛市場郭家粽

友愛市場郭家粽

1948年賣粽子至今已有70年歷史,第二代老闆仍守在友愛市場,第三代則在南華街自家販賣,白色磁磚彷彿像是個小舞台,老闆不斷上演撥粽葉、淋醬料等動作。

友愛市場郭家粽

友愛市場郭家粽

三款粽子、一種湯,價格親切。(2021年5月1日起粽類調整5元|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友愛市場郭家粽

菜粽」像是一座黃土小山,黏口又具粒粒分明的糯米飯瀰漫滿溢土豆味和粽葉香,再加上微甜油膏、香油、花生粉及大量香菜,呈現出一股樸實風格的美味,清香又涮嘴。對了,菜粽還區分桃葉或竹葉,這天忘記指定了。

老闆見到桃專注地拍粽子,便拿著竹叉說要改用這個吃菜粽,直說這是菜粽專屬的叉子,古早的、現在很少了!確實,黑桃沒用過這樣的竹叉,來到這兒又體驗到另一種懷舊,心滿意足。

郭家粽

郭家粽

肉粽」以肉香為主調,滷五花肉搭配少許蛋黃,每一口綿密香黏的糯米吸收滷肉香味、裹上專屬醬汁,雖名為肉粽但清香不油膩,讓黑哥直說好吃。

郭家粽

郭家粽

只要十元的「味噌湯」,有豆腐、油條和新鮮蔥花,喝來暖胃溫潤的香氣甦醒了靈魂,湯頭甘甜舒服,吸飽湯汁的油條變身軟綿狀態,每一口都是尋常生活的熟悉。

郭家粽

友愛市場郭家粽

 

郭家粽-友愛市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7號(看地圖)
電話:06-2213516/0956-595201
營業時間:05:30-16:00


郭家粽-南華店
地址:台南市南華街27號(看地圖)
電話:06-2211531
營業時間:06:00-13:00

更新日期|2021.6.10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