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和肉燥飯・老台南人的早午餐

府城的一日之始,就用肉燥飯喚醒靈魂吧。「阿和肉燥飯」在地飄香超過30餘年,這裡可是老台南人的早午餐基地,一直深受歡迎!基本組合就是肉燥飯配魚皮或魚肚湯,想更澎湃點再加份煎蛋、一碟青菜、切些香腸,那股微甜微黏滋味收服味蕾,讓看似尋常的樸實美食誘人迷戀愛上!台南名列前茅的肉燥飯,怎能不來嚐嚐?

阿和肉燥飯

阿和肉燥飯

台南肉燥飯早餐 阿和肉燥飯

台南的早餐選擇好豐富,除虱目魚鹹粥、牛肉湯、古早味碗粿外,國民美食肉燥飯更是不可錯過的經典!「阿和肉燥飯」是許多台南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以肉燥飯為主軸,同時呈現了台南傳統飯桌仔文化,有炒菜、煎蛋及並列第二主角的虱目魚湯系列等等,有魚有肉有菜集結一桌,吃頓早餐都像是在過年(笑)。

經過歲月和南部熱情陽光的洗禮,招牌字樣已經褪色至看不太清楚,之前看明卿蝦仁飯也是褪到超淡,但這回探訪台南發現明卿已換了新扛棒。

阿和肉燥飯

兩間店面寬,一邊是工作廚房,一邊是用餐座位區,人潮來來去去,生意相當不錯,想著要拍攝料理區的風景,站了五分鐘居然等不到空景。

阿和肉燥飯

阿和肉燥飯

阿和肉燥飯

阿和維持台南傳統飯桌仔形式,除了菜單牌上頭幾樣,餐檯上的都能點,而且巷子內的老饕還有隱藏版菜單或吃法,如綜合湯、魚肉湯、乾的熟魚皮、滷小腸、三層肉等,小菜類價格未標示,會依照人頭配量,建議點菜時詢問。(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招牌推薦:肉燥飯、生魚皮湯、綜合湯、香腸。

阿和肉燥飯

肉燥飯」為阿和最出名的美味,走肥肉風格,焦糖色醬汁佐上滷至油亮的肉燥,色澤令人食指大動!以以紅蔥頭、醬油等調味炒香,再燉煮數小時,整體口味呈現微甜,將肥肉入口即化,也可拌融於白飯中增加黏口感,香菜的香氣讓油脂輕盈一些,灑點胡椒粉更襯托層次,味道確實挺不賴的,黑哥覺得肉燥飯很好吃。
更夢幻的吃法則是點一顆半熟煎蛋,放在肉燥飯上戳破蛋黃後享用。

阿和肉燥飯

魚皮分為生熟兩種,熟魚皮即是裹魚漿款的,口感軟Q,有明顯甜味,清甜湯底融入薑絲和韭菜氣味,桃還蠻喜歡熟魚皮,因為北台灣好像找不到。初次嚐到裹漿魚皮是在開元路無名虱目魚,魚料厚度、湯頭非常好,目前仍是心中第一名。

阿和肉燥飯

魚丸湯」一顆是虱目魚丸,另一種像是肉羹口感的魚丸,虱目魚丸味道偏甜,應該是經過調味過的甜味,口感紮實彈牙;魚丸帶有顆粒口感;湯底清爽有韭菜的味道融入。

阿和肉燥飯

乾煎帕頭魚單吃覺得一般(冷掉所致),但搭配一旁附上的蒜頭醬油,居然變好吃了,有古早味。

阿和肉燥飯

滷蛋非常入味,蛋白已經是那種有點偏硬的口感。

阿和肉燥飯

香腸口感紮實,有微甜味。

阿和肉燥飯

高麗菜清甜爽口。

阿和肉燥飯

台南美食永遠吃不完呀 : )
過去黑桃不敢吃肥肉,卻因為台南的肉燥飯而踏出第一步。

 

阿和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號(看地圖)
電話:06-2202619
營業時間:06:30-15:30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