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吉慶行・水仙宮市場買布丁和水晶餃(中西區)

鑽進水仙宮市場,在這被譽為台南人的廚房裡探索,找尋一攤傳統點心舖,聽說那兒的水晶餃鮮奶焦糖烤布丁黑糖香餅是經典美味。「吉慶行」乍看就如傳統市場中的平凡小店,老字號攤位張羅數十種不同台灣風味小食,點心、糕粿、零嘴樣樣迷人,無論是要吃巧或吃飽都有,同時獲得踅菜市仔的樂趣。

吉慶行

吉慶行

水仙宮市場美食 吉慶行

府城的美食小吃夠經典,就連布丁甜點也讓人值得收集一番,幾個大品牌或老字號小店所出品的布丁滋味不賴,黑桃最早先探訪「銀波正宗雞蛋布甸」(銀波布丁),後來在清吉水果行嚐過鴨母寮阿婆布丁,據聞隱藏在水仙宮市場裡的「吉慶行」,也有販售傳統風格的焦糖布丁。

第一次走進市場裡找吉慶行,的確花了點時間,因為當日未營業,原來的位子由其他攤商頂替做生意,兩人在裡頭瞎找了好一陣子;隔日懷抱著希望再去一趟,第二次非常順利找到。

吉慶行

吉慶行並非印象中的糕餅舖,與傳統市場常見的點心攤差不多,攤位展示了非常多樣的糕餅點心,店家阿姨很親切,若有不明白的地方也能大方詢問。

最先發現的就是心心念念想吃到的布丁,一旁還有台灣馬卡龍(牛粒)、黑糖香餅、傳統蛋糕、壽桃、牛舌餅、水晶餃、香蕉貽、綠豆椪、菜頭肉燥粿等,若非顧及後續行程,還真想多買一點。
招牌推薦:冬至菜包、水晶餃、鮮奶焦糖烤布丁、黑糖香餅、菜頭肉燥粿。

吉慶行

吉慶行

水晶餃」也稱台式水餃,純手工製作,外皮Q彈透亮,內餡以香菇、蝦米、蔥頭、絞肉及豆薯等食材爆香炒製而成,餡料細切,融合全部食材的香氣,另保有豆薯脆脆的口感,有點類似竹筍肉包餡的滋味,還不錯。

吉慶行

鮮奶焦糖烤布丁」買五送一,可單售。
購買後帶回旅館餐廳品嚐,倒扣後可見焦糖汁與鮮奶布丁的色澤,口感質地不像銀波布丁是偏紮實的,吉慶行表現出嫩滑口感,焦糖漿不苦、稍甜,整體來說也算是好吃的布丁。

吉慶行

吉慶行

黑糖香餅」俗稱月子餅,是台南特有的糕餅。初入口有麵粉及花生麻油香瀰漫,黑糖的甜漸漸現出,口感Q,整體不過甜,特別喜歡吃到底部黑糖糖膏的部份。

吉慶行

 

吉慶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23號(水仙宮市場內)
電話:06-2249225
營業時間:07:00-14:00
公休:週一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