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佰九海產粥・台南宵夜好去處:晚餐賣到凌晨的海鮮粥

人氣如正在爐上沸騰的海產粥,熱燙的鱻味彷彿在門口招攬引客,那一碗碗招牌海產粥集結了鮮蝦、蛤蜊、蚵仔及小卷等陣容,以輕盈鮮美的滋味解了眾多食客的饞。「佰九海產粥」從晚間六點開始營業至凌晨,店家端出幾款海鮮粥麵、川燙及鹽烤的海鮮盤迎客,是台南宵夜好去處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台南宵夜 佰九海產粥:台南海鮮粥人氣店

每回旅行府城,心胃掛念的總有那一大碗海鮮粥、虱目魚鹹粥,在台南中西區那帶,專賣海產粥的店家有年輕的、老字號的,特別是藏在康樂市場裡的冠津海鮮粥,嚐過便難以忘懷!但每週只營業三天,若想在其他日子解饞,似乎只能改吃其他家了。

佰九海產粥」同樣位於中西區,靠近台南市立美術館司法博物館,門面看來樸素且不起眼,有熱炒店的調性,斗大的招牌說明提供什麼樣的料理,直白明快,營業時間從晚間到凌晨兩點(原至四點),晚餐宵夜都能大啖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黑桃大概在平日晚間六點初探訪,雖然當時沒有排隊人潮,但客人來來去去,看得出生意相當不錯。設置在門口的料理台,簡單陳列著海鮮食材,幾個爐滾煮著客人點的餐食。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提供幾款海產粥麵、川燙及鹽烤的海鮮,食材主要以白蝦、蛤蜊、蚵仔、小卷、干貝為基礎。(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佰九海產粥

招牌海產粥 $150
通常看到有湯的料理,第一口肯定先品嚐湯頭味道,「招牌海產粥」以爽口的清鮮調為開場,有蒜酥香湧來、若隱若現的中藥香,裏頭有白蝦、小卷、帆立貝、鮮蚵、蛤蜊、仿鮑片、筍絲、芹菜等內容,海鮮食材煮至熟而保有嫩彈口感,白蝦和蚵仔的表現特別亮眼,而粥是米粒完整的湯飯風格,飯量對男生而言可能會吃不過癮,店家另有加飯選項。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蚵仔意麵 $150
蚵仔意麵 」湯頭喝來味道與海產粥有所不同,也許使用同樣的基礎湯底,但因添入有自帶味道的意麵,整體而言還是鮮香美味、涮嘴,意麵的份量實在讓人意猶未盡,鮮蚵大約有20顆左右,若只單吃這碗可能不太飽(笑)。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燙蝦子 $110
動手剝殼便知道鮮度,新鮮美味、肉質相當有彈性,而且沒煮過熟,好吃!雖然原味就夠鮮甜,不過蘸些店家特調醬汁,能提升甜度。

佰九海產粥

佰九海產粥

週五至週日推薦去吃冠津海鮮粥,其他日子與宵夜時段挑佰九海產粥也不錯。

 

佰九海產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7號(看地圖)
電話:06-2139558
營業時間:18:00-02:00
公休日:週五
FB:佰九海產粥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