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吳記肉圓・西市場巷子內的肉圓香

藏在斗六西市場的巷子內的美食,只以肉圓這一味賣了60年,「吳記肉圓」(斗六巷仔內吳記肉圓)是在地人推薦的口碑老店,隱身小巷裡的肉圓香讓食客紛紛聞香而來,從早上到晚餐都能吃到一份皮Q又充滿肉香的肉圓,再搭配一碗只要10元的綜合湯,超滿足。

吳記肉圓

吳記肉圓

斗六美食 吳記肉圓

斗六西市場近斗六火車站,那裡頭可是隱藏了不少在地美食,其中桃個人最愛吃肉圓和斗南米糕甲,在斗六市有兩家很有名的肉圓小吃店,一是有連鎖分店的「鄧肉圓」,另一為「吳記肉圓」,兩間正巧都藏在西市場裡。

初次探訪吳記肉圓,大概需要在市場裡稍稍找一下,當見到巷口有塊店家招牌時,即代表有營業,轉進巷子便能看見肉圓店了。

吳記肉圓

吳記肉圓

民國四零年代創立,吳記肉圓是擁有一甲子資歷的在地老店,目前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店舖空間簡約整潔,這日大概是下午四點探訪,生意相當不錯,一直有客人上門吃肉圓。

吳記肉圓

吳記肉圓提供的餐食項目相當單純,就是肉圓和湯兩類。(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吳記肉圓

肉圓 $60
一份有兩個肉圓,忘了問可不可以點單顆?不過實際嚐過覺得一顆應該會吃不過癮(笑)。肉圓上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色醬料,是店家自製的米醬,味道香濃微甜,推薦添點辣米醬增加層次感,好吃度提升!

肉圓以低溫油泡加熱,外皮用在來米漿、太白粉及地瓜粉製成,肉圓皮口感相當Q彈,而內餡肉塊用料算紮實,有鮮明的五香氣味和迷人筍香,沒有肉腥味,混合一點油香、米醬溫潤的甜、一點辣,整體樸實好吃。

吳記肉圓

吳記肉圓

丸子湯 $10
以大骨湯為基底,裡頭有鱈魚丸和貢丸,十元價格親切,湯喝起來清爽,正好也能清口。

吳記肉圓

綜合湯/油豆腐湯 $10
綜合湯是最受歡迎的,裡頭包含鱈魚丸、貢丸和油豆腐各一個,湯頭同是大骨湯加芹菜,然後黑哥傻傻的,一次點了三碗不同的湯(苦笑)。

吳記肉圓

吳記肉圓

藏在巷子內的肉圓香,值得走進斗六西市場尋寶一探。

 

斗六巷仔內吳記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看地圖)
電話:05-5343581
營業時間:09:00-19:30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