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鷹王肉圓・在空軍基地旁大啖肉圓配烤香腸

隱身在新竹空軍基地旁的美味肉圓和烤香腸,那是許多在地人和遊客很喜歡的午餐及下午點心,一份紅糟肉圓淋上加分的紅醬,再搭配手工自製香腸,古早味融合肉香的飽滿感,讓人吃得津津有味且心滿意足!「鷹王肉圓」開業至今已超過50年,是新竹肉圓推薦名單中的好評夯店,店內保留了早期的行動攤車,設置簡單的鐵皮屋用餐空間,窩在裡頭慢享好吃肉圓、烤香腸和魚丸湯,特別有味。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新竹肉圓推薦 鷹王肉圓:空軍基地旁的肉圓配烤香腸

肉圓是台灣知名街頭小吃之一,最具代表性則以新竹和彰化作為口味區隔,像是新竹肉圓的特色就是紅糟口味的肉餡、油泡料理,呈現出皮軟Q、肉紮實的口感,而在新竹又有玉龍、飛龍、竹蓮、內媽祖廟口肉圓、鷹王等名店,每間店的滋味不盡相同,各有擁護者,不妨一間間收集及嚐鮮吧。

鷹王肉圓」與新竹市鬧區稍有些距離,位於市區和南寮漁港中間處,相較起其它名店真的偏僻許多,但地點似乎不影響客人想吃的興致,來到市郊外的小吃店還能享受特有的悠閒氛圍。在行經延平路二段時,需注意路邊「鷹王肉圓」的招牌,不然蠻容易就開過頭。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靠近新竹空軍基地的側門,店舖是以鐵皮屋打造的,裡頭擺上十幾組用餐座位,有室內和半戶外,其中最吸睛的即是復古行動攤車,這調調與台南的阿輝黑輪很相似,懷舊的生財工具將平凡無奇店內點綴出歷史感與生命力。

之前看過作家魚夫採訪鷹王肉圓的二代老闆,其中提到原本攤子不是以賣肉圓起家的,最早是賣冰、飲料,後來考量賣涼的會有季節性,才轉為賣熱食。而取名為鷹王,真的是老闆曾經飼養過老鷹。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提供的餐點項目與許多新竹肉圓店大致接近,除招牌肉圓外,還有骨仔肉魚焿湯、魚丸湯、綜合湯等,另有不可錯過的自製烤香腸,招牌推薦:肉圓、綜合湯、魚丸湯、烤香腸。(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鷹王肉圓

肉圓 $40
一份有兩顆肉圓,直接澆淋了夠味的紅醬與微帶辛辣的蒜泥,肉圓皮Q嫩彈,裹著蒜香和微甜感,裡頭呼應著醬色的紅糟肉塊,直爽大塊且無肉腥,紅糟襯托出肉甜,整體皮餡契合,表現出四平八穩的耐吃,紅醬點綴出色,無怪能深受歡迎,價格也親切。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香腸 $35
鷹王的香腸非常熱門,每日新鮮灌製的香腸用料實在,沒有添加亞硝酸鹽,三分肥七分瘦的比例嚐來不肥膩,還有一點高粱酒香在其中,碳火燒烤的氣味增添好吃度,越嚼越香,很有古早味。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綜合湯 $65
這一碗裡頭有骨仔肉、魚丸和魚焿,用料頗為豐富,湯頭是清淡的大骨湯,滋味單純沒有太多調味,因此桌面上有一瓶塩水作為客人調整鹹度使用。大骨肉嫩口,魚焿味道紮實,魚丸是包有內餡的,魚漿外層Q彈、餡料鮮甜,整體嚐來剛好可以平衡肉圓的厚重,同時更有飽足感。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魚丸+魚焿湯 $50
黑哥不太吃豬肉,便選擇點魚丸加魚焿的組合,喝起來同樣清鮮爽口,裡頭有一顆好吃的包餡魚丸。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

鷹王肉圓的魅力果然強大,從上午十點半開店即有用餐人潮,儘管客人眾多仍待客頗為親切,小吃價格又實惠,難怪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鷹王肉圓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二段350號(看地圖)
電話: 0933-794992
營業時間:10:30-19:00
公休:週三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