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嶼無菜單料理・豐富海鮮陣容端上桌 ✕ 和牛燒肉超滿足

每日採購新鮮食材,將澎湃的海鮮漁獲、日本和牛端出迎客,「嶼 無菜單料理」(嶼日式割烹)是海童日式料理系列店,以日式無菜單創意料理為服務特色,由主廚發揮巧思搭配及烹調,變化出一道道有驚喜或充滿鮮味的佳餚,讓客人享受一頓美好旬味!消費價位從880元起,不同預算皆具高CP值感,超滿足的!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中壢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 無菜單料理」是海童日式料理另一新作,本店在中壢餐飲市場耕耘已超過10年,在2019年開設了海童日式料理二番店,原址於2020年10月正式轉型做無菜單料理專門,甫開業就成為中壢無菜單餐廳熱門店!嶼無菜單料理隱身巷內,位置近中壢火車站、中壢監理站及中壢大同商圈。(餐廳對面有一付費停車場)

嶼無菜單料理

餐廳風格偏向日式家庭餐館,大量的木質調搭配日式物件裝飾,呈現簡單又帶點微暖的氛圍。儘管店舖坪數不小,但實際設置的座位不算太多,前半區主要接待人數較少的客群,後半區則有三張大桌,可作為團體聚餐包廂之用。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後半區包廂已有其他客人入座,為避免打擾他人只稍微拍下其中一張空桌。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採預約制,目前提供多種價位的套餐,從最基本的880元至5680元,客人在預約時可先告知不吃的食材,例如牛肉,或是已二訪以上的老顧客,也可說明之前嚐過哪些菜色,主廚會儘量再變化出不一樣的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魚嶼套餐

在正式用餐前,老闆或主廚會將當餐所使用的食材擺放出來,食材秀讓客人親眼見到選料和漁獲,除增加安心踏實感外,同時可知店家用料好不好。(實際食材請依據當日現場為主)

嶼無菜單料理

漬蘿蔔作為初登場的開胃小菜,微酸溜的滋味搭配爽脆口感,好吃!確實把胃口給打開了,讓人期待後續會出現什麼好料。

嶼無菜單料理

山藥水雲
水雲菜的酸溜、山藥泥的甜韻、鮭魚卵的鮮味,三者混搭出美妙又爽口的風味,然後一點蔥花和山葵增加微辛層次,整體鮮味豐富,比漬蘿蔔更加開胃。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菠菜豆腐
在日式料理見到胡麻豆腐很稀鬆平常,但菠菜豆腐倒是桃第一次嚐到,綠油油且還能見到菠菜碎的手工豆腐澆淋上胡麻醬,豆腐口感如奶油般綿滑,不太有菜味,而胡麻醬直白展現香氣滿溢的花生香,吃下後齒頰留香,讓人好想跟主廚說:可以再來一份嗎?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A5和牛佐無花果
炙燒和牛搭配新鮮無花果是當日最喜歡的一道菜!選用A5和牛與屏東產的無花果,炙燒過的和牛充滿脂香,溫潤甜美,再搭上也是甜美的無花果,兩種甜感在味蕾融合出讓人欣喜的滋味,少許明太子、蔥花、山葵與甜醬油的調味讓層次不單調,甜鹹交織又帶鮮美,好吃。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綜合刺身拼盤
兩人份的綜合刺身拼盤,陣容和擺盤都不馬虎,口味從淡到濃郁搭配合宜,有鮫鰈魚、日本甜蝦、黑鮪魚肚、日本青魽(鰤魚)、西雅圖活生蠔。

鮫鰈魚」魚肉清甜、Q彈,單蘸著山葵醬油就夠美味,再點綴一點明太子蔥花更涮嘴,或是擠點金桔提鮮,與果味也合拍;「日本甜蝦」什麼都不用沾就夠甜了,蝦肉肉質嫩滑,「日本青魽」充滿脂香,肉質嫩口,那股油脂在嘴裡會慢慢轉成甜韻,刺身厚度吃起來爽度高;「黑鮪魚肚」脂味和油潤度更上一層樓,主廚也是大方厚切,爽快!「西雅圖生蠔」鮮度夠,即便個頭大,生吃起來也不可怕,鮮美。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散壽司
延續綜合刺身拼盤的鮮美節奏,散壽司放上鮭魚卵、日本海膽、炙燒鮫鰈鰭邊肉、鮪魚肚,醋飯的酸和海鮮的甜平衡出讓人意猶未盡的美妙,小小一碗但鮮味大爆發,喜歡。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和牛燒烤
從和牛無花果、綜合刺身拼盤到散壽司,味蕾已開始感到滿足,沒想到和牛燒烤帶來第二波高潮。選用日本宮崎A5和牛三角尖部位,肉片有雪花般的油脂紋理和粉嫩色澤,還沒放上烤盤就知道一定會很好吃!果然一口咬下,嫩感和鮮甜度很高,同樣讓人意猶未盡!隨肉盤附上的調味佐料有玫瑰鹽、蒜片及鹽蔥,其中特別喜歡鹽蔥,夾一小撮配和牛肉片也很合拍。
這天由主廚先幫忙在桌邊烤兩片,剩下的蔬菜就由客人自己燒烤。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紅燒比目魚
比目魚以紅燒方式料理,味道有點像是甘露煮,整體帶點討喜的甜味,比目魚肉吃起來紮實嫩彈,搭配牛蒡、豆腐和鮮香菇,有家庭料理的暖度。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炸南非鮑魚
宛如豪華版的鮑魚天婦羅,大顆南非鮑魚裹粉油炸,再搭配紫蘇葉與馬鈴薯沙拉,鮑魚肉質飽滿,口感緊實又彈牙,加上紫蘇葉的氣味讓炸物不感膩口,一點酸醋醬汁調味更涮嘴,喜歡。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松露波士頓龍蝦
無菜單套餐從這道菜開始轉向淡雅風味,以蔬菜汁烹煮波士頓龍蝦再佐黑松露醬,整體沒有複雜調味,只表現食材真實原味,新鮮龍蝦肉質Q彈,松露醬和鮭魚卵增加華麗感,一旁蔬菜煮都是自然原味,附上一塊鍋巴讓客人吸附蔬菜湯汁享用。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日式福袋煮
腐皮福袋內餡包有葛粉、麻糬、蛋和蝦米,清爽帶點溫潤的甜味。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麵包蟹粥
以麵包蟹為主角,配上鮮蝦與蛤蠣烹煮湯底,米粥是湯飯風格,湯頭呈現單純的清甜調,麵包蟹肉新鮮細緻,建議先嚐些原味的,再將松露拌進湯裡,這樣就可以品嚐到兩種滋味。而且兩人份的海鮮粥也太大鍋了吧!?吃不完打包回家再加熱也很好吃。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餐後甜點與水果
套餐最後附上水果和甜點,一樣是無菜單形式,非固定品項,這天遇見的草莓大福口感不錯,內餡草莓大顆又酸甜有致,水果甜度也不錯,美好的結尾。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

嶼無菜單料理有樸實原味、有驚艷滋味交錯鋪陳,整個套餐能嚐到豐富的食材變化、經典與創意的料理呈現,份量也很有誠意。

 

|本文為合作|

嶼-無菜單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裕民街22號(看地圖)
電話:03-4266677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45
公休日:週二
FB:嶼 無菜單料理
ⓥ預約制|ⓧ服務費|ⓧ刷卡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