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忠貞眷村口米干・過癮麻辣滷味讓人迷

復古氛圍、思鄉美食,「忠貞眷村口」建構了一處緬懷眷村滋味的小天地,老闆每日製作出思念父親的家鄉麻辣滷味、炊煮清爽又大碗滿料的米干,讓客人在國旗飄揚的天空下、龍岡忠貞新村舊址旁大啖在地風味小吃!切盤名為解鄉愁的滷味,辣香過癮令人著迷,即便不是眷村孩子同樣會愛上。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米干

龍岡美食推薦 忠貞眷村口

在桃園中壢、平鎮、八德交會區域聚集了一群來自泰、緬、寮金三角的官兵和眷屬,為了展開新生活,將故鄉味道及文化重現於此,並和客家、閩南、外省眷村和新移民融合共存,而讓這裡擁有與其他地方全然不同的人文特色,這裡是有名的「忠貞新村」,也被稱為「魅力金三角」。

中壢龍岡「忠貞市場」周邊有眾多的滇緬泰風味餐館、米干小吃,外地人該選哪間呢?從吃遍龍岡米干的老友那獲得推薦名單,桃最先探訪的是「忠貞眷村口」,因為這裡有好吃涮嘴的麻辣滷味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算是龍岡米干店中的新兵,2017年才開業就以麻辣滷味打響名號,生意相當不錯,懷舊眷村風格的小店就在「國旗屋」隔壁,兩間店形成很可愛又俏皮的畫面。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米干

沒有華麗的裝潢,僅佈置偽電影售票口,牆面掛上老照片,不過客人一進門就是馬上夾滷味(笑)。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供應的餐食很單純,以雲南米干和麻辣滷味為主。米干分大小碗,價格才差5元,但是尺寸份量差異頗大,光是小碗份量就不少,再區分加蛋版本綜合版(肉蛋/豬肝蛋/豬肉豬肝蛋);麻辣滷味視客人挑選而計價,僅切牛雜與牛肚價格較高。
滷味推薦:鴨翅豆腸豆干豬頭皮米血糕甜不辣。(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米干

加蛋米干」(小)嫩蛋覆蓋表面,透過些微紅油引誘味蕾慾望,忠貞眷村口的湯頭清爽不過鹹,略帶一點油蔥香氣,蔥花與雞蛋會帶出鮮味,米干軟Q有米香,店家的辣油非常夠味,一點就足以讓人冒汗,愛吃辣的人記得喊個中辣,過癮的呢。

忠貞眷村口米干

綜合米干」(小)裡的用料有誠意,豬肉片和豬肝沒有腥味,一樣加點辣油很過癮。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米干

麻辣滷味」是忠貞眷村口的特色美食,受歡迎程度遠勝於米干,許多客人都是衝著滷味而來的,也因為之前在朋友家嚐過後便決定要親自來一趟。黑桃對於外省滷味是沒什麼概念的,所以沒有辦法辨認是否道地或是家鄉味,看店家老闆說明是因為懷念父親而研究記憶中的味道,希望可以成為療癒人心的幸福美食,果然推出後大受歡迎,桃個人喜歡滷味,入味、夠味且有香有辣。

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所以沒切太多,但非常推薦「鴨翅」,入味、不乾硬,啃起來涮嘴;「米血糕」還稍有點硬Q,但有味好吃、沒腥味;「甜不辣」個人偏愛,所以到哪都要點(笑),喜歡。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米干

店家切滷味時會附上自製泡菜,爽口又脆、微酸微辣很好吃,若店家忙碌忘記給,不妨跟老闆說一聲。

忠貞眷村口米干

 

忠貞眷村口米干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7號(看地圖)
電話:03-4661009/0932-174985
營業時間:10:30-19:00
公休:週一
FB:忠貞眷村口.麻辣滷味.雲南米干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