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Roji 錄記・藏在旅館裡的好味早午餐

隱身在「王子去旅行 Hotel」裡頭的美味早午餐,儘管已經開業數年不算是秘密,但奇妙的營業地點總讓人感到有某種程度的神秘感。「Roji 錄記」由恰恰與馨馨合力打理,在老房子裡創造一股青春活力,透過用餐空間佈置、自行開發菜單,提供了清新又真摯的美味體驗!記得直接穿過旅館大廳,推開那扇門,跳進愜意閒適的早午餐時光。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嘉義早午餐 Roji 錄記 brunch & cafe,藏在王子去旅行的早午餐

Roji 錄記在2019年9月結束營業,原空間飯店繼續使用。

Roji 錄記」為一間存於旅館空間中的早午餐店,廣義來說算是老屋早午餐咖啡廳,據主理人說「王子去旅行」約是1984年的建物,前身為王子大旅社,舊旅社早已翻新整理,因此走進旅館大廳並不會覺得有老舊感。

如巷子內的隱藏版美食,以日文 Roji 之意象徵,早午餐咖啡廳位置在旅館大廳後方,穿過大廳便會見到一扇門,推開即是 Roji,但在早上10點前仍為旅館所使用的早餐空間。這日和恰恰聊天並詢問什麼會在這裡開店?最初是幫飯店客人製作早餐,做了一陣子才轉為獨立經營。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走近 Roji,先是看見深鬱的前區,裡頭以老件混搭佈置,沒有華麗的硬體裝潢,充滿手感的調性;而一旁場景又轉換成生活樣貌,吧檯後方是料理廚房,恰恰與馨馨兩人在工作區忙碌備餐;接著走入最後方的明亮場域,那兒有現今流行的網美角落,不管是要自拍或拍餐點都能被滿足!待在這兒享受早午餐、享受光線灑進室內的清麗氛圍,舒服。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會定期更新菜單,保持新鮮感,廣受好評的餐點會再快閃出現,目前主要供應全天候早午餐、咖啡、飲品及甜點。(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現場為主)

Roji 錄記

蒼蠅頭堡 $220
大個頭麵包夾餡炒蒼蠅頭,光是視覺即有飽足感!乍看以為是家裡媽媽炒的蒼蠅頭,實際品嚐卻是帶著南洋風味,絞肉、豆豉、洋蔥及韭菜花再佐上香料和醬汁,相當夠味又涮嘴!搭配些許萵苣葉菜和番茄切片增加爽口感,餐點份量大,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無法優雅地品嚐(笑),口味很喜歡。

主餐一旁配有現炸洋蔥圈和漬菜,同時附上一杯高山茶或美式咖啡,也可換購其他飲品(折$50)。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多莉去那兒 $250
餐點內容有香煎多利魚、生菜沙拉、炒薯塊及可頌麵包,多利魚佐泰式甜辣醬,嚐來雖然沒有驚喜但順口不膩;炒薯塊味道乾淨可口;炒蛋香嫩,調味簡單;生菜鮮脆爽口,唯一可惜的是小可頌缺乏俐落的酥香。

Roji 錄記

巴拉望 $100
巴拉望喝起來像是香橙紅茶為基底的水果茶,裡頭有煮過的蘋果丁,很好吃,整杯滋味不甜膩,果味鮮明。

Roji 錄記

滴滴咖啡 $100
店家在介紹菜單內容時,蠻具體詳細說明,說滴滴咖啡很甜,真的很甜(笑)。
使用越南滴滴壺泡咖啡,再搭配煉乳調味,嚐起來真的很甜,但咖啡也蠻香的。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

Roji 錄記出品的早午餐料理有特色且份量足,讓人感到喜歡。

 

Roji 錄記(已停業)
地址:嘉義市西區西門街101號(看地圖)
電話:0962-060484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五至週日至21:00
公休日:週三/週四
FB:Roji 錄記|IG:rojibrunchcafe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