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莉莉水果店・老冰果室裡的盛夏香甜(中西區)

走過一甲子歲月的台南老字號「莉莉水果店」(Lily Fruits Store),店攤上的豔麗果物彷彿施展化妝品之效,讓應該像個老奶奶的冰果室還是保有一股青春氣質!花樣多變地端出新鮮果汁、水果刨冰、水果切盤等,提供充滿果香味的沁涼香甜,這兒更承載了許多人的府城飲食回憶,那些年一起吃過的冰與畫面歷歷在目。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台南熱門美食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店址位於「台南孔廟」對面,一旁則是「愛國婦人館」,是與古蹟為鄰的店家,當然莉莉本身同樣充滿歷史,目前已達70歲了,是聞名遐邇的水果店,國內外遊客造訪府城都會來朝聖!水果店在假日時刻會擠滿人潮,若想避免大排隊的話,強烈建議平日、晚餐後再來會舒服很多。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創業於1947年(民國36年),看店家官網介紹其日治時代即在南門市場經營蔬果攤,創辦人李澤先生因身為物產公司董事,對於水果批發採購方便,也在住家現址開設水果店,並以長女小名「莉莉」為店名。父親的水果事業、女兒莉莉買了一台果汁機,然後開啟打果汁的潮流,而水果店當時也兼賣擔仔麵等餐食,爾後轉型賣月結包飯(自助餐),生意非常好!
另外,桃覺得莉莉水果店對於自身歷史、故事及影像、府城人文記錄,在官網上和店內「莉莉水果文化館」皆有豐富的內容展示,對於喜歡老故事、舊影像的人值得花些時間閱覽。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其實水果店的模樣已經和桃在學生時代遇見的不同,嶄新的樣貌讓水果店看起來時髦不少,懷舊的部份則是依賴一些歷史資料、小細節撐場,但在台南去水果店吃水果其實就是懷舊又時髦的活動,至今都是。有人覺得這是觀光客在吃的?其實當地人只想在不用人擠人時去吃,如果挑個平日的晚上,便能見到老顧客上門、學生約會在莉莉。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菜單

菜單內容豐富多樣,招牌著名的綜合水果切盤、蜜豆冰、水果刨冰系列都大受歡迎。(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芒果香蕉牛奶冰」是夏季不可錯過的美好滋味,但芒果價格也會反映在售價上。
以新鮮現切芒果、香蕉搭配芒果乾、芒果青,提供不同層次的芒果風味,店家會在水果冰品附上一片新鮮檸檬,將檸檬汁調味其中,原本都是偏甜的口味而因此多了清爽不膩口的效果!當令水果鮮甜與品質不在話下,店家自製的芒果青清脆酸甜,很好吃,反而讓人特別注意到。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芒果冰除糖水外還淋了芒果醬和煉乳,有不同的甜度交織著,甜度不算太過,記得擠檸檬汁會更好吃!另外若想滋味更華麗,不妨加價點個布丁,略帶扎實的彈性口感、濃郁蛋香佐微苦焦糖層,又香又好吃!順帶體驗台南有名的「銀波布甸」。

莉莉水果店

造訪中南部水果店都會點上一盤「番茄切盤」來嚐嚐,體驗那種一次可以吃到酸甜鹹辣的交融感受,新鮮現切甘仔蜜必定搭配獨特蘸醬,以甜味海山醬、甘草粉、梅子粉、薑泥等混合之特調沾醬,讓本來滋味平凡的番茄更夠味,而且有種難以描述的好吃。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 lily fruits stor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電話:06-2137522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www.lilyfruit.com.tw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