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武廟肉圓・與白辣椒醬碰撞的美味肉圓(中西區)

日復一日推著新鮮現炊的肉圓至武廟旁開店營業,白鐵蒸爐裡蒸著一個個排列整齊的白胖肉圓,每個皮Q肉香彈,澆淋獨特白辣椒醬或芥末瞬間碰撞出味覺驚喜,樸實的台南經典美味飄香超過40年,「武廟肉圓」專注只賣單一食物,新鮮口感嚐的到。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台南美味名產 武廟肉圓

人生第一次嚐到清蒸肉圓就是在台南求學時期,當時覺得清蒸蝦仁肉圓怎麼這麼好吃、清爽又夠味,所以腦袋裡對台南清蒸肉圓有良好的刻板印象(笑)。位於赤崁樓週邊、祀典武廟廟口旁的「武廟肉圓」為台南知名肉圓名店,偌大的營業店面與人氣不成比例,黑桃平日造訪,觀察大多是在地人來外帶,加上天氣不穩定,所以老闆就沒有在廟口廣場擺桌。(2018年搬遷至原址對面)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創立於1975年,算來已經超過40年,雖然相較起台南很多開業一甲子、百年老店來說還屬年輕,但黑桃向來喜歡專注只把一件事情做好的店家,40年也算是有所堅持。當日製作的武廟肉圓充滿手感味,以在來米漿加上番薯粉製成外皮,豬肉內餡選用胛心及前腿肉,口感與新鮮度一吃便知,特別喜歡那股鮮味。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店家單單只賣肉圓,由於店面實在不大、座位不多,有清楚標示內用規則,店家同時經營宅配。※實際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武廟肉圓

桌面上擺有白辣椒醬、芥末醬、蒜泥,三款皆有提鮮增風味的效能,桃個人喜歡加點辣,小辣辣度能襯托甜度與鮮味,這天加了「特製白辣椒醬」覺得很好吃呢。(本來想加蒜泥,但想想後續還有其他行程須在外一天,就放棄了)

武廟肉圓

可自取的柴魚清湯。

武廟肉圓

武廟的肉圓內餡沒有蝦仁,以豬絞肉為主角,是那種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絞肉做成的肉餅,隱約嚐得出淺淺的五香氣味,肉餡口感扎實、有彈性,雖然幾乎都是瘦肉但口感不差、不澀口,單是沾裹店家調配的鹹甜油膏就很美味,若另外添進白辣椒醬更襯托出整體的鮮甜度!肉圓外皮不因清蒸而有損口感,雖然不比油炸肉圓那般Q彈,但呈現的是柔和的軟中帶Q,喜歡這間的肉圓。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每日數量有限,想吃要早點去嘿!
吃飽走入巷內發現「阿嬤炭烤三明治」還有營業,馬上再交關一下。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看地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電話:06-2229142/06-2284568
平日營業時間:13:00-18:30(售完為止)
週末營業時間:12:00-18:30(售完為止)
公休:週二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