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Chun純薏仁・大菜市裡的雅致薏仁甜點

在落寞許久的百年大菜市中,有家鄉青年投入新的活力,在裡頭歇業的羊肉湯店重新打開爐灶煮自家拿手的薏仁甜湯,一間市場小舖蘊藏了滿滿對於家人和台南人文的愛意,熬煮成一碗碗單純優雅的紅豆薏仁接待人客,並以文化、美學、質感作調味!一間真有文青靈魂的甜點店「Chun純薏仁。甜點。」。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大菜市裡質感甜點 Chun純薏仁

2021年3月搬遷至友愛街115巷7號(友愛市場旁)。

Chun純薏仁」店名有個「純」是以太太為名,賣的食物也很單純,就是認真煮薏仁、紅豆,與親手搓白玉湯圓、刷抹茶,開業在沒落的西市場裡,如果沒有這些堅守在其中的迷人店家,相信不會有這麼多年輕人及遊客走進那昏暗的老市場裡,現在的大菜市成了挖寶之地,飲食老店、布街及入駐的新一代並連結正興街商圈,熱鬧活絡的景象不可同日而語。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一直記得多年前與黑哥初次的台南小旅行,當時住了「佳佳西文化旅店」,對於一旁的西門市場(俗稱大菜市)非常好奇,還特別走了進去,建於1905年、巴洛克風格,儘管沒落但隱約可見過去繁華風情,一處很媽媽味的空間,而今多了新創店家進駐,生命力更旺盛,也讓人開始想了解關於市場的故事。

Chun純薏仁

20170628145909 66

20170628145917 1

Chun純薏仁店主對媽媽煮的薏仁湯始終有份感情,除了創立「椿之味」,後來另外與太太跳出來開了間獨立店,在品質與人情味下了工夫!店面原址是「無名羊肉湯」老店,在阿嬤過世、歇業後接手,保留了大灶、阿嬤使用的涮肉杓,再加上自己親手 DIY 木攤車、桌椅等,成就一個新舊共存的空間,處處充滿手作感。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三塊菜牌,只賣三款食物,也或許有隱藏版?(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Chun純薏仁

白玉抹茶薏仁」以紅豆薏仁粥,搭配一碗抹茶白玉。
薏仁熬出澱粉質,呈現濃稠粥感,薏仁本身大顆飽滿,滋味淡雅清新,是單純食材的香氣;選用萬丹紅豆,煮至軟綿不糊,還保留了口感;當場現刷京都一保堂抹茶,香氣與濃郁度不算厚,以較輕盈微淡口味表現。先吃原味再倒入抹茶白玉一起品嚐,沒想到這樣台味點心與抹茶很合拍。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向來很愛吃白玉糰子,店家選用品質好的糯米粉手工製作,吃得出米香味;抹茶湯圓則帶有淺淺的茶香味,而茶湯同樣淡雅、不苦不澀,整體很柔和、不膩口。

Chun純薏仁

冰淇淋薏仁」將薏仁與明治抹茶冰淇淋做結合,冰淇淋的奶味與甜度適度幫薏仁粥增添香甜;搭配鬆綿紅豆、茶香馥郁又Q彈的抹茶凍,吃得出新意,舒服迷人的呈現。
店家挑選了京都鍛金職人寺地茂先生的湯匙,特色手工搥痕令人一見鍾情。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

 

Chun純薏仁。甜點
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7號(看地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電話:06-2208910
營業時間:11:00-17:00
FB:Chun純薏仁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