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瘦肉刈包・發財餐車料理療癒早餐

有沒有一份早餐能療癒您的一日之初?不起眼的藍色發財小貨車掛有「瘦肉刈包」招牌,每天上午停駐在民雄台一線路邊,擺攤營業超過12年歲月,老闆娘每天親自煎肉排、製作刈包與蛋餅等,熱燙刈包麵包夾著肉片、煎蛋、酸菜和花生,用料誠懇、滋味家常又耐吃,大口咬下瘦肉刈包讓人感到好滿足、好滿足。

民雄瘦肉刈包

民雄瘦肉刈包

嘉義民雄早餐 瘦肉刈包

桃曾經在民雄工作一年半,因為開車上班常選擇有得來速的麥當勞作為早餐,但自從嘗鮮到「瘦肉刈包」的美味後,幾乎改買這攤早餐,每回開到攤位前、降下車窗、點餐,大概3分鐘便可以完成購買早餐的任務(沒其他客人的情況下),偶爾想起這美味回憶還有點怨在地同事怎麼不早點告知(笑)。

民雄瘦肉刈包

民雄瘦肉刈包

沒有店面,是以一台藍色發財車為行動攤位,可見一位大姐在煎台前製作早餐,多次購買後詢問大姐賣了多久?她說:超過12年囉~

民雄瘦肉刈包

民雄瘦肉刈包

招牌推薦為瘦肉刈包,但其實還有其他品項可以選擇,如蛋餅、蘿蔔糕、三明治及漢堡等,價格很親切。(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現場為主)

民雄瘦肉刈包

一份刈包加蛋、一杯奶茶的標配。

民雄瘦肉刈包

有「瘦肉刈包」當早餐的那天,厭世感降低一些(笑)。
每次拿到刈包都是熱燙、口感不濕糊,裡頭夾有一片充滿媽媽味的豬排,儘管樸實但就是喜歡那股醃製蒜頭醬油的醬味,再佐上味道乾淨的酸菜、花生碎,另外加價多顆煎蛋,吃起來更溫潤又豐富,喜歡,一週吃三次都可以。

民雄瘦肉刈包

後來帶黑哥去體驗那份心心念念想回味的早餐,除了招牌刈包還另外點了一份「蔥油餅」,餅皮有厚度帶點酥香、油香調,卷了生菜和煎蛋在其中,比起刈包是油膩些,整體滋味中規中矩。

民雄瘦肉刈包

民雄回憶
這是一攤平凡的早餐車,也許以遊客身份特地朝聖會覺得沒什麼,卻是桃在民雄生活回憶裡喜歡的味道,美味的記憶。

 

ⓘ沒有固定店面,大概在民雄鄉建國路一段85號附近,請認名小發財車上的瘦肉刈包字樣。

瘦肉刈包
位置: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85號旁(看地圖)
營業時間:06:00-12:00前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