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霜空珈琲・時空長廊後的甜點秘境

步入白色長廊走向盡頭,那兒有一甜點秘密基地,優雅恬淡地迎接客人們。對「霜空珈琲」的第一印象是那股微蕭瑟感的氛圍,大量留白佐上不同色階的木質調,展現出空靈與秋季意境,並和古董老件混搭出讓人欣喜的日式風格,點份霜空點心盤享受豐盛甜味,一杯手沖、一壺茶,與瑩潔空間、緩慢時光對話,一邊呼吸著剛出爐的蛋糕香。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嘉義美型甜點店 霜空咖啡

提到嘉義很漂亮的咖啡甜點店,相信許多人的名單裡肯定有「come home 咖啡漫步」,那洋房裡的白色清新,以浪漫擄獲人心,而「霜空珈琲」即是 come home 二店,其細心打造的別緻優雅,部份元素及美感品味看得出兩者之間的關聯,果然一開業馬上成為嘉義IG熱門打卡店了(2018/6 OPEN)。

不同於 come home 所在位置的悠閒,霜空珈琲位在嘉義市熱區,距離嘉義文化路夜市才100多公尺而已,店舖隱身於單行道裡,卻能創造出寬敞、寧靜的感覺,的確是有其厲害的地方。

霜空珈琲

嘉義市國華街本身就臥虎藏龍,經典小吃遍佈,黑桃找到霜空的位置時也感到訝異,沒想到看似平凡的店面卻有間如此漂亮的甜點店在裡頭,像是個秘境、城市一偶的桃花源,一道白牆切換了國度,走進時空的長廊,再掉進日本某間喫茶店。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店名的意境指的是「秋冬的晴空」,在幾乎是四季如夏的嘉義裡,晴空不常缺席,而略帶蕭瑟的木質空間,加上古董傢俱及擺件的歲月色澤,而呈現了秋天的風景!大量的留白提供了想像,禪意輕描淡寫地在其中,看著牆上的木掛鐘,還以為指針會倒著走。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屋子分成兩個部份,前方是交流空間「時々」,後方為霜空珈琲,由於咖啡廳位子有限,若是客滿時會採登記候位。依排隊順序入店、先點餐並結帳,再入座。
霜空主要販售手工蛋糕、咖啡、茶飲和氣泡飲,甜點會依據季節更換。(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點心盤」內容有一杯茶、蛋糕捲、水果、餅乾、達克瓦茲與布丁,相信許多挑點心盤的客人都是為了那杯小小的布丁。
點心盤看起來豐盛,擺盤呈現率性姿態,裡頭最喜歡的就是布丁了,其次是蛋糕捲。布丁個頭迷你,口感嫩滑香濃,糖漿剛剛好讓人會喜歡它,點綴了無花果和鮮奶油,味道不衝突且增加層次感;蛋糕捲柔軟、不甜膩;達克瓦茲表層香酥,但甜度高,內餡夾心是絲滑奶油,非常有罪惡感的組合。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味噌無花果磅蛋糕」是這天最喜歡的甜點!磅蛋糕烤至外表酥香、微脆,內層口感鬆軟,冒出的味噌味有奇妙感,但不違和或衝突,鹹甜交織,非常涮嘴,記得熱熱吃很棒。(鮮奶油沒一會就滑下來了)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日式煎茶乳酪蛋糕」有淡淡茶香,蛋糕口感濃郁細緻、綿滑、甜度不高,上頭灑上的米香增添香氣,而另外澆淋黑糖糖漿會更香甜,那股糖香襯托蛋糕的層次,鮮奶油不膩口,乳香迷人,整體沒太多驚喜,順口。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這天本來要點冷萃咖啡,但沒提供,改選淺焙的手沖咖啡。
咖啡香氣不是特別突出,層次喝不太出來,咖啡表現平淡,不知道店家是選用哪款咖啡豆?(黑桃偏愛果酸亮眼的)

霜空珈琲

季節水果氣泡飲」為店家自己熬煮自製,這天推出的口味是楊梅,果味和甜度適中,喝來算挺夠味的,滋味均衡,搭配氣泡水的涼爽,挺讓人喜歡。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霜空珈琲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132號(看地圖)
電話:05-2255507
平日營業時間:13:00-20:00
週末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店家FB公告
FB:霜空珈琲
ⓥWiFi|ⓧ服務費|ⓧ訂位|ⓥ低消|ⓥ限時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