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姑姑麵店・樸實尋常的媽媽古早味

煮碗麵條、放了貢丸、拌上油蔥,像是一碗家裡媽媽會煮的尋常料理,捧在掌心暖暖的。「姑姑麵店」沒有華麗精緻場面,靠的是樸實的新鮮製作,從每日早餐開始準備油湯、烹煮小菜,一碗招牌麵給了肉片、貢丸及餛飩,佐以客家油香風格調味,雖然平淡但能補充活力,吃飽了就能繼續上工、或繼續遊玩大溪老街區。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大溪老街麵店 姑姑麵

大溪老街區兩間熱夯的古早味小吃店「達摩麵店」和「姑姑麵店」正好是鄰居,每回到了用餐時間簡直就是在較勁,兩店門口總圍繞著人群,即使一般平日也一樣!姑姑麵店開業超過一甲子,是正港在地老店,以招牌麵和各式親民小菜為特色。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大溪老街達摩麵店

大溪老街達摩麵店

麵店本身小小的,用餐座位主要在騎樓中,若遇人多需要有點耐性等候。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以傳統麵食為主,及各式各樣現切小菜,菜單上明顯標示傳統麵與招牌麵的不同(配料),客人可依照喜好挑選想吃的麵體。特色推薦:招牌麵嘴邊肉大腸頭鯊魚煙油豆腐。(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這天帶桃媽桃弟一起遊逛大溪老街,三個人選了白麵與粄條,這兒的粄條可能煮的較久些,食用時容易夾斷所以不是那麼喜歡,相較下白麵麵體很順口、不會軟爛,乾麵是佐上店家調味的微甜油膏、豬油、油蔥酥、豆芽菜,古早味的油香總是有種溫暖人心的效果,不驚喜但耐吃。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不管是招牌湯麵或乾麵,裡頭搭配的肉片和餛飩嚐得出新鮮感,是當日溫體豬肉製作的,有肉香沒腥味,餛飩個頭不小,但部份有外皮破掉的情況。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湯麵湯底是大骨湯,溫潤甘甜。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餛飩湯」有不少數量的大餛飩,肉餡有彈性、新鮮肉香;大骨湯基礎搭配油蔥佐味,還有一些青菜。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油豆腐」透過簡單川燙再澆淋調味油膏,吃得出豆腐原本的豆香味,口感軟嫩飽水。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鯊魚煙」有豐富膠質、彈嫩,吃起來微黏口感,本身帶點煙燻味,再蘸一點芥末醬油很合拍。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豬肝連」是桃媽很喜歡的小菜,但桃始終不敢吃(不明原因的抗拒)。

大溪老街姑姑麵店

 

姑姑麵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23號(看地圖)
電話:0921-983450/03-3881336
營業時間:07:00-14:00
公休日:週三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