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薄明光線咖啡:和平老街現代感咖啡廳,在時光廊道上微光閃耀

沒有刻意懷舊、沒有瀰漫古意,「薄明光線咖啡」(Angel’s Ladder Coffee)以現代樣貌在大溪老街登場,在充滿時光的廊道上用微光閃耀著、用咖啡香引客上門!置身老街新風景中喝杯帶著親切態度與親切價格的自家烘焙咖啡,同時感受和平老街的在地脈動。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大溪咖啡廳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Angel’s Ladder Coffee)在2022年初開業,正式加入和平老街商家群,原以為是全新店家,其實主理人夫婦早在2017年11月便開始利用週末假日在大溪中央市場擺攤賣咖啡,數年後終於有機會實現夢想開了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

探訪時笑問老闆怎麼沒有走復古風的設計?老闆說其實這間店面本身也不是老屋,因此薄明光線倒是成了街區新風景,簡約又現代感的店格讓老街看起來年輕些。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是一種大自然的景觀,當太陽被雲層遮蔽時,些許光線穿過雲層,形成一道道光柱射向地面,就像是天神灑下的金黃色光芒,讓天使循著階梯為人們帶來幸福與希望。」-取自薄明光線粉絲專頁說明

一開始還不太懂店名的意思,看了店家介紹後才明白原來說的是雲隙光這個自然景象,也或許是這樣的印象,整間店呈現一種帶點霧感微光的調性,就像從雲層透出來的光線,似明亮但又柔和,看那牆上三幅連續影像即是店名最直白的介紹。

窗明几淨的空間讓人身心感到舒適,內用區沒有設置太多座位,而是將咖啡廳大部分的空間留給吧檯和烘豆區。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菜單

很少遇見沒有其他食物的咖啡廳,薄明光線為自家烘焙,提供多款手沖單品咖啡、義式咖啡、茶飲和鮮奶飲,價格相較起來屬親切設定。(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薄明光線咖啡

 

哥倫比亞 希望莊園 酒香日曬處理 $140
向來偏好喝淺烘焙的豆子,黑哥在4款豆子中挑了有興趣的「希望莊園 酒香日曬處理」,品嚐前邊欣賞著咖啡師手沖咖啡的手法,中心注水、一注到底,萃出較多的酸質,所以一入喉果汁感先竄出,接續是酒香、葡萄味和莓果酸,尾段感受到木質調性。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咖啡拿鐵 $85
喝了單品嚐鮮,當然也要試試義式咖啡的表現,點杯最尋常的拿鐵,明顯的碳焙味讓拿鐵喝起來不單薄,咖啡味濃且帶著堅果香氣,喜歡用均質機打出來的奶泡口感,綿密又細緻。

薄明光線咖啡

薄明光線咖啡

啊~回到家才想起忘了拍拿鐵與牌樓合影的畫面,改天再來補考(笑)。

 

薄明光線咖啡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32號(看地圖)
電話:03-3871168
營業時間:10:00-17:00(週末至18:00)
公休:週三
FacebookInstagram
ⓧ刷卡|ⓧ服務費|ⓥ訂位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