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穩咖啡・蒜頭大橋前放慢速,一間愜意庭園咖啡廳隱身附近

經過蒜頭大橋請放慢速度,這兒藏有一間瀰漫恬適氛圍的咖啡廳!「穩咖啡」即隱身於朴子的157縣道上、蒜頭大橋前,小巧又低調的門面容易讓人錯過它,在綠植之後的黑色鐵皮建築裡頭飄著麵包與咖啡香,每日提供多款手工麵包與甜點項目,紮實用料的美味下午茶,記得放進口袋名單中。

穩咖啡

穩咖啡

朴子咖啡廳 穩咖啡

收藏在口袋名單中一陣子的朴子咖啡廳,在疫情解封後終於能放心一探了!「穩咖啡」在2021年光輝十月正式開業,其位置非常靠近「蒜頭大橋」,週邊有「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與「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兩個著名景點,而咖啡廳附近倒是沒有其他商家,對於初次探訪的人來說應該也算是有點隱密的咖啡店。

穩咖啡」就在蒜頭大橋前方處的路邊,由於門面採退縮的設計,蠻容易路過而錯過!依循著紅磚牆及路邊小招牌的指引,咖啡廳就藏身在綠意之後。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黑色鐵皮的建築體,裡頭是狹長型的用餐空間,整體簡約小巧,另外前後端都規劃了小庭院,即便佔地不大也能散發出田園氛圍。

在滿室人潮的情況下,沒能多瞧瞧空間的陳設,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牆上多幅狗狗的攝影照片,店家有特別關注與募款給浪浪毛孩。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菜單

店家的LOGO是兩片吐司加上兩顆咖啡豆,穩咖啡的設定是以咖啡和麵包為主的咖啡廳,營業日會出爐多款手工麵包可訂購,當天麵包與甜點品項都會在限時動態發文,店內部分則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咖啡、現烤厚片土司與鬆餅、炸物等項目。(菜單取自店家FB|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穩咖啡

 

酸桔美式 $120
柳橙美式常常喝,倒是第一次遇見以金桔調味的「酸桔美式」。不同於柳橙美式偏果汁調的設定,這杯酸桔沒有搶過咖啡風味,加點果酸與果香幫襯,讓美式喝起來多點層次感,金桔的香氣在嘴裡縈繞。

穩咖啡

海鹽焦糖拿鐵 $120
海鹽焦糖拿鐵」有著飽滿的焦糖香氣,海鹽的微鹹讓拿鐵喝起來更涮嘴不膩口、濃郁醇厚,咖啡飲品的表現都挺喜歡的。

穩咖啡

黑芝麻巴斯克 $130
穩咖啡的甜點品項固定有巴斯克蛋糕,不過口味倒是常常變化,探訪這日有原味與黑芝麻口味可選。「黑芝麻巴斯克」一入口襲來濃郁芝麻香,乳酪調的微酸讓整體不膩口,半熟綿滑的質地在嘴裡慢慢化開,香氣縈繞味蕾,喜歡。

穩咖啡

提拉米蘇 $150
提拉米蘇」份量頗大,嚐起來酒味是輕盈的,馬斯卡彭美味又綿滑、香氣很足,會一口接一口的涮嘴。

穩咖啡

艾許鹽奶油生吐司 $65
這裡除了是咖啡廳外,店家也有販售手工麵包,由於自己是麵包控,在看了菜單有現烤吐司系列便想嚐鮮一下。「艾許鹽奶油生吐司」看起來模樣樸實,生吐司切得厚厚一片相當有誠意,已經慢慢融化的艾許鹽奶油加上酥嫩富彈性口感的生吐司,簡單又美味,鹽奶油很香呢!離開前見到櫃檯還有整條的鮮奶吐司,直接買回家當隔日早餐。

穩咖啡

穩咖啡

薯條 $90
下午點心時間怕孩子肚子餓,又額外點了「薯條」給湯圓吃,沒太多記憶點的炸物小孩挺捧場的。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穩咖啡

若是探訪故宮南院或是蒜頭糖廠這邊,不妨將穩咖啡也安排進行程。

 

穩咖啡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溪口里雙溪口215號附1(看地圖)
電話:05-3795271
營業時間:11:00-17:00
公休:週四(FB/IG會再公告營業日)
FacebookInstagram
ⓧ訂位|ⓥ飲料低消|ⓥ限時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